为企业打造全面数字化能力体系 毕马威中国与腾讯云建立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1年10月12日,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毕马威中国”)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在腾讯总部深圳滨海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专业、品牌、资源以及技术优势,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在金融、工业和能源等行业,以及安全和SaaS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助力企业客户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等数字技术,全方位重塑战略思维、业务流程、组织架构和商业模式,构建以数据为核心驱动要素的价值创造体系,从而确保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获得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增长能力。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刘建刚、腾讯云副总裁陈平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黄文楷表示,腾讯一直以来是毕马威中国非常重要的战略客户。本次毕马威中国和腾讯云进一步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模式完成了多层次的探索—从互为客户到互相开放生态。毕马威中国将运用多年深耕行业的最佳实践经验,发挥腾讯C2B的连接优势和腾讯云的技术优势,携手为企业打造全面数字化能力体系。

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刘建刚在会上表示,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集规划、创新、研发、实施、交付及生态伙伴为一体,从战略到落地,从行业洞察到整个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实施,帮助客户真正解决好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问题。毕马威中国最近设立云咨询服务事业部,将加大对云转型,云实施、云落地的投入,这将推进我们与腾讯云全面合作的粘度与深度,从业务场景、管理运营的数字化,到数据的分析与治理,到信息安全与风险内控,前中后台紧密结合,一站式地赋能到客户。

腾讯云副总裁陈平表示,数字化转型步入深水区,云厂商等需要深度参与到企业的转型战略中,助力企业由内而外、全方位、深层次的转型升级。腾讯云与毕马威的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基于行业洞见和在咨询领域的深厚积累,毕马威可以为企业提供发展战略、商业模式、组织变革等方面的规划设计,而腾讯云则充分发挥其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贴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双方共同助力数字化项目的真正落地。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战略合作落地,在金融行业,双方将针对数字化战略、数字化运营、科技规划与系统落地、全面安全体系、大财富管理及海外银行入华六个领域,进行业务团队的对接,联合打造一站式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今年6月,毕马威中国与腾讯云联合发布了《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白皮书》,首次提出了新连接、新智能、新基建、新敏捷的“四新”策略,助力区域性银行践行转型创新。

在能源和工业行业,毕马威中国和腾讯云将基于标杆案例形成行业的标准化解决方案,面向市场,助力更多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时,深入探索电力、电网、燃气、水务、新能源和工业互联网等细分领域,联手打造数字化转型的标杆项目。另外,双方还将深度整合毕马威中国信息安全规划设计和腾讯安全产品及服务能力,聚焦证券、汽车等行业,形成端到端的安全解决方案。并在SaaS领域深化合作,聚焦员工赋能和营销等领域,形成场景化的行业联合解决方案,推动SaaS服务业务增长。

未来,毕马威中国与腾讯云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拓展业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并调动最优质的资源,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与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