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助农到共同创富 华祥苑以茶兴村、以茶富民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过去10年,福鼎白茶异军突起,成为综合产值逾百亿元的富民产业。福鼎白茶的下一个征程,是让更多的人走共同富裕之路。10月10日,华祥苑“开启白茶藏时代·推动共同创富——白茶文化推广节”走进山东,助力乡村振兴。据悉,此次白茶文化推广节还将在北京、上海、郑州、武汉、石家庄、西安、漳州、泉州、厦门、福州、三明、莆田等30多个城市落地,广泛传播白茶文化,以茶兴村、以茶富民。

推动共同创富——白茶文化推广节活动现场

践行三茶理念助力乡村振兴

最近,福鼎白茶的发源地、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亮相央视网《天天学习》栏目特别策划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乡村振兴的蝶变图景铺展开来,成为以茶富民、以茶兴村的最佳代表。

国盛则茶兴。借力政府扶持政策和健康消费东风,白茶发展迅速,2015-2020年中国白茶产量持续上涨,而福建地区白茶产量占比超六成。作为白茶发源地,福鼎白茶发展势头良好:2020年,全市茶产业综合总产值120亿元;全国创办营销网点1万多个,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

可以说,茶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动力,而这也离不开品牌茶企的助力。

作为率先践行“三茶”理念的茶企,华祥苑多维度助推福鼎白茶发展,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从开设福鼎白茶赤溪合作共建点,到建设白茶庄园及福鼎白琳工厂;从联合片仔癀等国货品牌跨界推广白茶,到引领全民饮白茶的健康生活方式……

华祥苑开设福鼎白茶赤溪合作共建点

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肖文德介绍,华祥苑在当地引入了标准化、现代化、体系化的茶产业发展方向,茶科技、茶文化、茶产业三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助推了福鼎白茶更快更好发展。

“乡村振兴是一个历史课题,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像华祥苑这样的企业加入到白茶产业建设和乡村振兴队伍中来。”赤溪村党总支书记杜家住如是表示。

全产业链把控助力开店创富

华祥苑的共同创富路,不仅在乡村振兴上,还在销售终端上。目前,华祥苑已经形成了从源头到仓储全产业链的覆盖,为致力于福鼎白茶推广的开店创业者增强了创富底气。

华祥苑在白茶核心产地磻溪镇建设了白茶庄园,从源头把控茶叶品质。这里生态良好,土壤富含硒等元素,种植白茶品质更好。

2021年,华祥苑福鼎白琳工厂建成,立足于福鼎市白琳镇白茶核心产区,是一座引进高新生产设备和保留传统制茶工艺的现代化制茶工厂,传承底蕴非常深厚。自有工厂标准化生产能够更好地保障产品品质,也有助于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的完善。

白茶越陈越有价值,华祥苑天下茶仓24小时全程监控、自然生态、中央除湿,专业智能化仓储,保障陈茶品质。

华祥苑在福鼎建设的白茶庄园

正是因为对全产业链的把控,华祥苑有着赢品质的品牌优势,备受加盟商认可,截至目前,华祥苑终端门店已突破2500家。

据悉,华祥苑还推出了“三赢”金牌财富计划,“我们将为加盟商提供统一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总部直管终端运营,以及全方位、全流程的加盟扶持政策,助力加盟商开店创富。”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招商总监谢心怡表示。(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