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  最美临湖图书馆照亮滴水湖畔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为迎接国庆假期,展示滴水湖环湖景观效果,9月30日,上海“最美临湖图书馆”所在的港城广场三期大楼外立面首次点亮,并将持续整个国庆假期。动态的灯光效果辉映着滴水湖的波光,初步展现了港城广场这一“上海首个探索未来城市的示范街区”的动人魅力。

港城广场是临港主城区致力打造的新城三位一体新地标,占据临港核心地段,集办公、商业、酒店、图书馆、文化展示住宅于一体,业态齐全,是开发建设临港的标志性项目之一,将成为领航临港城市综合体的新地标。

本次点亮的三期建设项目,由业内标杆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区积13.82万平米,于2019年3月1日开工,以广受瞩目的上海最美临湖图书馆和剧院为引领,作为临港首个公益文化建筑,为打造临港公益性文化中心、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供有力保障。项目还涵盖影院、酒店、文艺中心、商务公寓等业态,目前处于装饰装修阶段。

据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港城广场三期建设项目外墙立面效果采用凹凸有致的表现形式,通过ECP板、铝合金装饰线条、千思板幕墙、穿孔铝板、金属板以及玻璃等多种材料的运用,配合以材料本身质感的变化,产生丰富的视觉感受。

据了解,项目响应临港新片区新速度要求,为保证外立面亮灯,自今年5月份起制定了外立面抢工措施,从工程例会考核、劳动力及工程量需求、各项资源保障、材料进场管理等多方面保障现场幕墙、泛光工程进度,同时,针对幕墙和泛光穿插施工的问题召开专题会,确保幕墙工程完成后第一时间能完成亮灯并整体调试。期间,面对新冠疫情反复,项目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全员封闭管理,同时加强心理教育,减少工人焦躁情绪,保障现场劳动力稳定;面对台风“烟花”、“灿都”影响,项目部第一时间响应政府要求及时撤离,台风预警解除后,第一时间进行复工复产排查,用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消除工期延误风险,确保工期节点顺利达成,彰显中建八局一公司铁军风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