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进园区、进厂区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面对面普及金融知识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在全辖范围内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帮助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金鼓齐鸣—关于个人征信的两三件'小'事”、“火眼金睛识假币,反假货币知识小课堂,开讲啦!”、“开学了,班主任在群里让您交费?”“您想知道的银行冷知识”……,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利用线上渠道,一篇篇生动又实用的小视频、长图片、短文章,帮助不同群体精准了解不同的金融知识。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全辖33家网点厅堂作为宣传主阵地,以公众宣传教育服务专区为平台,在网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网点充分发挥厅堂经理作用,借咨询引导客户的契机,了解客户金融需求,为其金融安全意识“把脉”,找准客户防范金融风险的薄弱点,有的放矢、精准施教。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还特别注意发挥主动性,深度挖掘周边有金融知识需求的群体,并贴合相关群体特点进行宣传。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走进社区,发现主动参与宣教活动的以老年和弱势群体为主,便以存款保险制度、反假币、协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主宣传;走进园区,园区工作人员踊跃咨询,便以答疑为主尽全力解决园区企业金融政策法规、金融产品风险识别等实际问题;走进厂区,考虑到工人师傅们金融消费以线上为主,便以用卡安全,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意识,密码设置、使用和保护要点等为主宣传。在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办公楼里,消保中心的员工专门为所在楼宇保洁团队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沙龙。

虽然主题活动暂告段落,但下一阶段,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立足原创,制作更多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宣教电子“教科书”,持续主动普及金融知识,共建和谐金融生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