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春秋旅游发布:这个国庆节很多人在本地深度游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国庆节长假结束,旅游业照例发布总结报告。综合来自携程、春秋旅游的消息,有大量人士选择了省内、本地深度游,甚至找个酒店住几天。

据悉,国庆节前,多地的有关部门提醒公众,非必要不离本地,以防疫情反复。据携程回顾,受各地疫情相关规定限制,青少年在国庆节假期集中于本地和周边出游,带动了本地科普类、乐园类景点热度飙升,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本地学龄少年门票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提升133%,带动本地相关景点热度提升219%。

携程认为,由于乐园类、小镇类景点提供吃住游购一站式丰富选项,几乎为亲子、情侣、家庭及各类组团人群百搭目的地,选择主题乐园来一场城市周边微度假的游客愈加增多。同时,随着国内各类旅游度假IP特色逐步凸显、在消费者心中品牌认知进一步强化,品牌类度假目的地在今年国庆更受消费者欢迎。

与今年以来“宅度假”不断风靡的趋势一致,高星酒店延续火热态势。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节期间,高星酒店均价达到945元,环比节前一周提升超80%。

携程表示,以全国头部热门酒店来看,酒店即为度假目的地的趋势凸显,在酒店观海洋动物、住在森林秘境间与小动物近距离互动、在山林温泉中休闲放松、在乐园中狂欢整天,成为年轻化游客之选,带动亲子、情侣、家庭度假预订提升。

城市微游、微度假,是春秋旅游在上海力推的。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说,这个国庆节里,一些地区散发了病例,使得出游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年轻父母带孩子在上海参观红色景区、纪念地的人次普遍增多。

今年,春秋旅游将“观光车 +微旅游”相结合的“上海建筑可阅读专线车”成为市民游客微游上海的好选择。专线车全程约80分钟,共设五卅运动纪念碑站、外白渡桥站、城隍庙站、金陵东路码头站、东方明珠站等五个站点,覆盖及途经30处优秀建筑。春秋的导游们,根据讲解要求,一处处详细、生动地展开介绍。

国庆节期间,春秋旅游以“今天是您的生日”为主题,每天推出不同线路,带游客从过去到现在,体验城市。(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