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昕觉“体育•美育—舞蹈公益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1年10月5日,上海市青年体育联合会主办,昕觉(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体育·美育—舞蹈大讲堂”在城市酒店公益开讲。公益形式的大讲堂聚焦体育、美育产业,并面向公众开展艺术交流,吸引了许多相关行业的从业者和爱好者来到现场。

上海市青年体育联合会秘书长吴屹峰,中国国际交流中心戴爱莲基金会主任、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昕觉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张平,上海教育电视台主持人余薇,奥英网络董事长胡嘉荣,三川影视特效基地董事长苏谦,昕觉(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隆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公益大讲堂。

两位重磅级的主讲老师来到现场和观众面对面。一位是中国著名舞蹈家、美学家、原北京舞蹈学院院长吕艺生,另一位是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荣誉所长欧建平。讲堂伊始,吕艺生教授以《舞蹈与美育》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艺术人生,告诉大家舞蹈与美育的无穷魅力,关键在于舞台具有不可比拟的共情能力和不同文化间动人的表达形式。吕艺生教授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号召大家为未来的体育、美育、舞蹈等方面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欧建平研究员分享了《足尖上的艺术—中国芭蕾欣赏入门》。作为一个在舞蹈行业钻研近40年的舞蹈专家,他对舞蹈文化有着独树一帜的见解,一代又一代的舞蹈新生,皆被欧老师的艺术作品影响着。他还表示很荣幸参与这次公益讲堂,也期待海外体育、美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与全国延伸,这里不只是一个起点,更是一场有社会价值的文化交流。

两位舞蹈大师的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引领大家进入了期待已久的采访环节。记者问到吕艺生教授本次公益大讲堂的授课亮点,教授从古今中外的历史谈起,解释了美育与舞蹈的关系,升华了美育与舞蹈对于现代文化发展传播的真切意义,教授表示“以德育人”是美育的核心,也只有美育才能更懂得艺术是什么。

随后,欧建平研究员也接受了采访,记者问“为什么想参加上海这次活动?”,短暂的沉思过后,是侃侃而谈的答疑疑惑,从国外到中国的历史,不只是芭蕾,他所热爱的文化在交流发展当中不断发光。欧建平研究员还表示他对上海十分喜爱,他希望上海人可以为这座城市的光荣历史而骄傲,也希望那些璀璨文化在未来可以得到更好的传承。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体育、美育、舞蹈行业的文化交流与发展,更在市民群体中更深入地进行了体育、美育、舞蹈等相关知识和素养的普及,希望这次公益大讲堂活动能起到表率作用,为推动文体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