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在全国数十城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践行“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的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主题,自9月以来,哈啰出行发挥自身覆盖短、中、长距离绿色出行服务的优势,与社会各界携手,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绿色出行主题活动,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

政企携手共筑绿色梦想

作为绿色出行服务的提供者,哈啰出行在北京、深圳、昆明、东莞等20多个城市,配合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文明办等部门开展绿色出行月宣传活动,传递绿色出行理念。在深圳市,哈啰出行参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组织的“有序规范停放、骑遇美丽宝安”主题活动,通过现场的“遵守交规,礼让慢行”、“规定区域内,有序停放”、“请勿破坏共享单车”等标语,呼吁市民文明、安全、绿色出行。

线上,哈啰出行还以App弹窗、语音锁等多种形式助力绿色出行月主题宣传。

深圳市“有序规范停放、骑遇美丽宝安”绿色出行月主题活动

在辽宁省沈阳市,用户扫码解锁哈啰单车、助力车,就会听到一句语音宣传:“人人争当志愿者,盛京使者遍地红,一路有你,文明同行”。沈阳市文明办等多部门与哈啰出行联合上线的定制语音,通过大街小巷整齐排列的哈啰单车、助力车,将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声音传遍城市的每个角落。

今年9月既是绿色出行宣传月,也是广州市首个羊城慈善月,9月23日,灯塔·爱在交通基金与哈啰出行携手举办筹款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交通行业职工或其家属。“你的爱心,温暖广州出行路”主题挂饰,悬挂在一辆辆哈啰网约车上。参与活动的捐款者有望获得哈啰打车卡券,及哈啰单车年卡、季卡、月卡等礼品,将爱心与绿色出行产品结合,鼓励更多人加入支持慈善活动和绿色出行的队伍。

绿色出行安全先行 

随着绿色出行意识提升和共享单车、助力车普及,用户骑行热情高涨,安全出行意识变得尤为重要。9月18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开展“骑行安全,从头做起”道路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哈啰出行作为共享出行行业唯一代表在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市民赠送了爱心头盔,并向市民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

云南省首届“骑行安全,从头做起”公益活动

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戴头盔、安全行”文明交通承诺暨共享电动车安全头盔集中配备仪式同样盛大举行,哈啰助力车在活动现场排列整齐,车篮里都放上了安全头盔供市民免费取用。线上还通过弹窗提醒、语音锁等多种形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市民在骑行共享助力车时主动佩戴安全头盔。

马鞍山市“戴头盔、安全行”文明交通承诺暨共享电动车安全头盔集中配备仪式

“世界无车日”乐在骑行中

9月22日,同时也是第24个“世界无车日”,哈啰出行支持各地举办精彩纷呈的骑行体验活动。当日,北京市交通委组织市民骑行哈啰单车打卡东城区特色骑行线路,号召绿色出行、文明骑行。河南省洛阳市举行“青年健康骑行活动”,组织百名青年职工骑行哈啰单车5公里,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大力推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浙江省湖州市在仁皇山景区组织绿色骑行活动,并开放全市哈啰单车免费骑行。在“世界无车日”当天,以公益骑行替代开车的方式,增强民众的环保意识,并鼓励人们使用更为清洁的交通工具,以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北京市“牵手文明绿色同行”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主题活动,市民骑行打卡

随着共享出行与城市公共交通的融合不断深入,企业与政府的目标更为趋同,不断改善运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城市整体交通效率,引导市民采用更绿色的交通出行方式。作为共享出行龙头企业之一,哈啰出行从今年3月起就发布共享出行行业的首份碳中和倡议书,8月底还公布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未来中长期路线图,承诺到2025年实现“净零排放”。

截至2020年年底,哈啰出行旗下哈啰共享两轮业务共进驻全国超400城(含县级市),用户累计骑行240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66.7万吨。(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