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客将至,上海共享出行防疫措施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国庆前夕的申城秋高气爽。作为热门旅游城市,2021年上海旅游市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持续回暖已是大趋势。预计今年国庆上海将继续接待来自全国的千万级别体量的游客。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共享单车势必为城市贡献不小的交通力量。但疫情未绝,隐患犹在,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共享单车使用人数多、使用频次高,更是公共交通疫情防控的重要阵线。

国庆前夕,哈啰出行正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全城的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并按“0530”标准保障路面运维,力求在严守安全阵线的基础上提升骑行体验,用安全、舒适、便捷的共享出行服务迎接游客,服务市民。每个出行高峰期,哈啰出行都严防死守出行安全,比如在不久前的九月开学季,哈啰出行升级了校园单车的“防疫等级”,组织运维人员早中晚三次进行全面消杀。

哈啰出行专门组建的疫情防控保障团队,每天对十万多辆共享单车进行消毒。周刚是哈啰出行的一名运维员,工作时,他要背着5L的稀释消毒液走遍他所负责的外滩街道片区,每天为600-800辆共享单车消毒,用消毒液对全车喷洒5-10秒,才能消毒到位,这既是细心活,也是辛苦活。“我们会根据后台显示,找到每一辆车,一辆都不能放过!”周刚说。为了确保责任区内的每一辆共享单车都经过消毒、都可以让骑行者骑得安心,周刚微信统计的一天步数最高达到3万步。

根据哈啰出行的“无差别”消毒措施,周刚还会对旁边的其他品牌共享单车进行消毒——疫情防控是城市大局,品牌互助更凸显出共享出行的惠民宗旨。

节假日人多车密,共享单车的流动性较日常会导致更复杂的管理难题。哈啰出行称,自五月实施的“0530”响应机制,已为全运营团队做了“高峰值”的实战演习。该机制要求运维人员在规定的五分钟和三十分钟内及时响应问题、到场调度,让共享单车“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目前实施效果良好,已在上海近期包括开学季、台风季等多个特殊时期较好完成了运营秩序的动态调配。哈啰出行将保持“0530”的高水准运维,让整洁的市容和轻松的出行为国庆期间的市民、游客们带来好心情。

国庆将至,金风送爽,正是出游好时节。申城的共享单车经过运维人员的消毒和整理,洁净如新、整齐有序地停放在道路两侧,让市民和游客可以放心开启秋日骑行,把文明、便捷、环保的城市之风吹到上海的大街小巷。(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