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担任“碳中和行动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9月27日,“碳中和行动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首届成员大会暨企业碳中和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在今年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上线启动之际,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环交所”)携手各行业龙头企业发起成立了“碳中和行动联盟”。联盟贯彻落实“开放协作、聚集共享、融合创新、全面辐射”的碳中和行动协作机制,整合行业与成员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国家有关双碳政策的实施,积极推广低碳新技术的应用,高效引导和服务行业、社会的低碳生产和低碳生活转型。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视频发表致辞。李高表示,我国要在30年内从碳达峰到实现碳中和,时间紧迫,挑战巨大。这意味着需要我们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等全方位深层次的系统性变革。在这样的战略背景下,联盟未来的发展可以依托全国碳市场,积极推进碳中和标准的规范化、促进成员间互联合作、全力打造服务碳中和需求的综合性平台。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表示,上海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配额分配方案,强化碳市场建设;将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全国碳市场建设;推动本市碳普惠体系建设,将积极推动市政府层面今年底将出台本市碳普惠相关政策文件;依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鼓励创新和发展碳金融,也鼓励各类主体积极参与碳金融,共同为上海建设国际碳金融中心助力。

在环交所的带领下,40多家具有重要行业地位和影响力的央企、地方国企、国际公司和上市公司成为首批成员。哈啰出行作为碳普惠的行业代表,有幸担任联盟理事职位,为碳中和贡献力量。

作为国内专业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哈啰出行,在今年全国低碳日当天正式公布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未来中长期路线图,承诺到2025年实现“净零排放”。哈啰出行于今年3月通过发布共享出行行业的首份碳中和倡议书正式启动其碳中和相关工作,探索包括出行和制造业在内的碳中和实现路径。在当天出炉的《哈啰出行碳中和路线图》中,哈啰承诺,到2025年年底前实现净零排放,其中包括化石燃料燃烧所导致的直接排放以及逸散排放、电力和热力等外购能源所导致的间接排放,以及供应链上的相关间接排放。

从“解决出行最后1公里”的共享单车开始,哈啰出行始终坚持“绿色低碳、轻松出行”的服务理念,不断拓展出行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出行、生活方式。通过鼓励和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出行,共同推动环境、城市的可持续发展。9月17日,生态环境部公布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经过各地组织推荐、专家审议、公示等环节,哈啰出行“让骑行更低碳”案例成功入选。

九月“绿色出行宣传月”期间,哈啰单车在北京、上海两地上线“碳路者计划”,后续会陆续全国上线,用户可以在哈啰出行APP碳账户中查看自己的累积碳减排量,及每一次碳减排的收集和消耗等信息,积累一定额度后可以兑换不同类型的公益成就、公益项目以及更多骑行权益。用户亦可报名参与线下公益活动,与哈啰一起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理念。(本文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