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协生态委会长林嘉騋参观考察“壹号菜市场”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9月26日,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委会会长林嘉騋,莅临上海中逸集团旗下苏州项目—苏州月泊湾中逸广场、壹号菜市场参观考察。

林会长(中)与中逸庄强董事长(左)一同参观壹号菜市场

林会长与中逸集团庄董事长一同参观壹号菜市场,菜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壹号菜市场的业态定位、营运管理、发展规划。“壹号菜市场”定位为智慧型原⽣态农贸市集,系中逸集团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战略签约联合打造未来样板菜场。

菜场依托大数据精准营销及运营管理。运用强大运营能力,将各地贫困县最优质果蔬类产品新鲜运达,并免费提供经营场地供贫困县农产品展览展示,各地特色农副产品的业态组合优势与价格优势将优于市场。在当下市民最为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壹号菜市场利用“智慧农业·云平台”,通过互联网对农业基地直供集市的果蔬生鲜实现“24小时监控,全方位溯源”的管理,追溯体系深入到田间地头,生产环境全记录,食品安全看得见。

在菜场标准化体系建立、营运理念、招商规划、乡村振兴、党建工作、政企合作等相关话题上双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对于项目的发展及惠民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

作为便民、利民的功能菜市场,与周边其他业态共存、互补。菜市场将根据不同辐射范围、不同受众客群,不同存在形式,提供定制式服务内容。与此同时,这种模块化还表现在根据不同物业形态,提供特色及个性化解决方案,具备快速复制的能力。

考察团在党建互动空间合影

据悉,“壹号菜市场”内还创建了党建红色驿站,党群服务站作为党建与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以党建带群建,提供便民服务、公益服务,满足群众需求,红色驿站成为传播党的声音,宣传政策法规,地方政府关怀群众的一个温馨窗口。

林会长与庄董事长听取中逸广场及壹号菜市场发展规划

当天,林会长与庄董事长与中逸广场项目管理人员一起座谈交流。林会长表示:菜场的经营需要“关注民生、关注生态、关注扶贫,民生是菜场发展的驱动力,生态建设是可持续发展的保证,是全社会参与的伟大事业、政府和民间团体、企业加强协作,共同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期望壹号菜市场能充分利用自身的产业资源与农贸产销结合,挖掘和创新扶贫的新思路和新办法。同时建立壹号菜市场标准化体系,将成功经验快速复制推广,线上线下并行打通从田头到餐桌“最后一公里”,力争将最美味最新鲜食材第一时间呈现“壹号菜市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