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酒瓶彩绘上海城市六景获创意设计奖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产地为茅台镇的《城市景酒》,其酒瓶是彩版的上海地标景色。近日在上海举行的首发式上,与会专家认为,这是中国第一组以城市经典地标为内容、以水彩艺术为特色的酒瓶。它的诞生标志着中国传统“白酒文化”向现代“文化白酒”的跨越升级。

该系列由文创名家胡建勇、设计名家任全翔、酿酒名家余方强和藏酒名家李耀强联袂而成。全套6个酒瓶的图案,分别为上海的外滩、陆家嘴、南京路、淮海路、新天地和豫园。酒瓶是瓷质,瓶子的大小为,可以容纳500毫升。出品方是贵州省茅台镇夜郎古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前不久,《城市景酒》彩版上海系列,荣获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静安区政府主办的首届“建筑可阅读”创意设计大赛奖项。

上海市文创办副主任刘波英专程到会表示,上海的城市地位呼唤与这座城市相匹配的文创产品,《城市景酒》呼应了城市需求,是一组上海文创赋能中国白酒的代表作。

刘主任在会上获悉,杏花村汾酒也将与上海文创团队合作,表示这是值得上海期待的又一文创喜讯。

与会的中国画坛泰斗陈家泠,称赞上海本土艺术家手绘的上海六景,应用于酒瓶,是融城市文化与酒文化为一体的全新样式,值得大力弘扬。

《城市景酒》彩版上海系列主创者胡建勇说,这是上海文创的一个有益尝试。

作为中国陈年白酒收藏第一人的上海市收藏协会酒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李耀强认为,《城市景酒》彩版上海系列,地域特征鲜明,海派文化浓郁。(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