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与浙江嘉兴驶来升级版红色旅游列车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9月28日8点48分,上海西站至浙江嘉兴的Y701次“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启航,有近300名旅客乘坐。该趟列车自今年6月25日首发及常态化往返运行以来,已运送旅客3.8万人次,成为一道奔弛在沪嘉两地、穿越于百年历史之间、传播红色文化、展现发展变化的流动风景线。

国庆节黄金周即将到来,长三角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趋稳,为做好假期运输准备,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列车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旅客多元化、多层次红色旅游需求,发挥旅游列车对加快区域旅游业复苏的助推带动作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铁国际旅游公司,对列车从软硬件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

环境方面,在保留功能车厢复古氛围的同时,对3至9号车厢的地面、两侧及车窗进行了内饰升级,选取列车途经的上海西、松江、嘉善、嘉兴等车站以及一大代表们在嘉兴行程的重要节点狮子汇渡口、南湖等,制作成一条贯穿整个3至9号车厢地面的“新时代重走一大路”路线地贴,车厢两侧镶嵌有展示对应地贴站点的红色景点画框,车窗上点缀着“石库门”、“红船”等标志性红色打卡点造型的中国传统剪纸窗花,营造出历史时期的场景和氛围,与1、2号功能车厢的主题陈列和布置风格相呼应。

升级的不仅有外表,更有内涵。列车上所有的小桌板上都张贴了“列车微课堂”二维码,旅客用手机扫一下就可以看到列车功能车厢的介绍视频及短视频课程。上铁国旅将根据实际需求将不定期更新微课内容,将进一步挖掘整合区域红色教育资源,同步开发出以上海的陈云纪念馆、多伦路文化名人街、杨浦滨江、金山卫抗战遗址、闵行廉政文化馆为主要项点,串联起关联革命旧址或红色教育基地的六类主题红色教育项目,面向广大市民,通过“乘铁路主题旅游列车+汽车短驳+实地走访”的沉浸式教育模式,让红色旅游大有看头。

上铁国际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李莉说,“‘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是上铁国旅开行短途主题精品列车、打造长三角红色旅游标杆项目的一次重要尝试,后续还将组织开行盐城、潜山、淮安、丽水、镇江、连云港等多方向、当日来回的主题旅游列车,做大中短途精品火车旅游供应集群,为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长三角旅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恢复和提质增效,做出铁路部门应有贡献!”(图片现场拍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