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首席市场官孙波推崇旅游行业数字化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孙波,9月26日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企业家高峰论坛上,介绍了携程以数字技术创新旅游营销手段,提升服务能力,助力焕发旅游经济复苏新动能的经验。

“最近两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旅游行业确实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我们和合作伙伴也都处在适应性的阶段。这个阶段中,数字化对我们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孙波认为,疫情给旅游行业带来深刻变革。

携程不断创新,利用数字技术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构建新的营销发展模式。孙波介绍了携程最有代表性的案例——高效应对疫情引发的退订潮。携程技术团队迅速上线用户自助退订通道,最终携程机票用户自助退订率达到90%。

孙波表示,携程今年启动的“旅游营销枢纽”战略,运用数字技术工具,对携程直播进行平台化迭代,打造星球号旗舰店这一新型旅游消费场景,用内容生态链激活用户旅行消费热情,提升内容到交易的转化效率。

携程在数字化方向的尝试,还用于了助力旅游目的地复苏。携程利用技术,向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同步赋能。

携程今后将“强化乡村旅游布局”。孙波介绍,携程计划打造10个五星级标准度假农庄,对100个旅游村规模化赋能,为乡村旅游培养10000名专业人才。携程希望能以成功的项目和模式来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旅游建设,希望能对目的地原有旅游资源起到示范作用。(携程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