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号菜店走进临港 上海中逸企业集团与临港科创中心签署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9月24日,上海中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在临港科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合作:中逸企业集团壹号菜店农业科技在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成立壹号临港科技孵化基地,同时,临港科技创业中心为上海中逸集团旗下壹号菜店农业科技赋予科技能量,为壹号菜店数据可视化及未来资本化运作提供运作平台,双方共同研发壹号菜店农业科技生态体系的物联网全套系统。

此外,上海中逸集团拟将引进“德国医谷长三角创新总部”落户临港,以此链接欧洲先进医疗技术,赋能中国医疗健康创新。

本次合作基于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现板块同步、政企携手,共同营造长三角地区全领域消费场景,携手构建新消费品牌的新格局。中逸企业集团将旗下互联网及实体壹号菜店与壹号菜市场落户临港,服务临港部分辖区居民“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壹号菜市场的品牌将临港的科技优势以及成果进行转化,共同打造更多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辐射长三角。

当天,在智慧农业农贸实践座谈交流中,双方拟在合作期间从以下方面做起:做好品牌推广,上海临港科创中心以上海的平台为核心与上海中逸集团旗下壹号菜店(上海)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合作;借助于壹号菜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广大客户信任度将临港的科技优势及成果进行转化;定期沟通双方合作事宜,在相关平台定期发布;为上下游企业合作牵线搭桥;推进各地市场嫁接及落地。

另外,上海中逸集团旗下壹号菜店农业科技借助于临港科技创业中心科技创新孵化能力,开发出自有科技平台,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以及食品安全检测能力,优化农产品结构和供应链。同时,临港科技创业中心借助壹号菜店强大的寻址布点能力,立足上海,深耕长三角,布局全国。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会长蔡鸿生代表商会向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说,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作为上海市政府以及临港新城的核心企业,也是科技创新界的佼佼者与上海中逸企业集团强强合作,充分发挥壹号菜店(上海)农业科技发展优势,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以及食品安全检测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希望双方站在新的高度,着力新的目标,为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市民的菜篮子工程增光添彩。

上海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孙荣初、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皎黎、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公司发展四部总经理陈心亮等嘉宾。上海中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强代表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上海临港科创中心总经理屈林、上海临港科创中心副总经理饶应福、产业发展部苏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位于临港新片区的科创中心作为临港建设国际智能制造中心的专业孵化服务平台和机构,临港科创整合智能制造领域的各类创业要素,引入研发创新主体,建立完整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创新服务链,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培育一批以“临港智能”为品牌特色的明星企业和企业家;为企业科技创新赋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1年5月15日,上海中逸集团与阿里本地生活客如云签署智慧菜场合作协议,苏州壹号智慧菜场即是中逸集团在苏州上线的第一个智慧菜场项目。该菜市场全面按照苏州市监局农贸市场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的菜市场建设规范来打造,旨在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数字化的便利。

目前,上海中逸集团正在尝试与上海的农业科技企业建立合作,推动无化肥农药、具有全营养的安全食材种养殖技术,拟通过数字供应链立足上海落地全国,再通过规划中的“壹号系”多层经销体系触达消费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