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倡导绿色出行 哈啰顺风侠变身环保卫士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9月第三个周末是“世界清洁日”,全球百万人共同参与响应捡出一个清洁地球的号召。中国176个城市15万公众走向城市街区,走向海滩山地,弯腰捡拾,守护地球,传递环保理念。作为中国区环保出行合作伙伴,哈啰出行携手捡拾中国面向5亿用户倡导“感受生态危‘圾’,低碳绿色出行”。

5公里城市捡跑还原城市本色

在上海站,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联合主办“世界清洁日环保定向赛”。近二十多位哈啰顺风车主响应号召组成“顺风侠”捡拾队伍参与了上海主场的捡拾活动。他们背上捡拾工具包、戴上捡拾手套,纷纷变身环保顺风侠开启这趟特殊的清洁里程。从武宁南路出发、途径南京西路、常德路,车主们边跑步边捡拾,在领队的引导下发现和清理城市街区的隐藏垃圾,包括路边的烟蒂、绿化带里的瓶子和袋子等等。

参与者表示,平时开车很难发现城市道路上原来有这么多隐藏垃圾,很多都藏在绿化道、人行道边的缝隙里。这次活动也启发了我作为车主能为环保做些什么,比如说管理好车内的垃圾,抵制车窗抛物行为等。

有速度有温度,定义当代侠力量

挑战过程中,参与者们打卡了一些有意思的店铺,像是可以接收二手商品捐赠的善淘店,将家里闲置的物品通过这个街区店铺分发给有需要的家庭。还有一些有着坚定环保理念的品牌,比如支持聋哑朋友就业的咖啡店。这些带着美好愿景的店铺点亮车主们一天的好心情,车主们纷纷表示之后会继续带朋友们来打卡支持。

哈啰顺风车平台负责人表示,哈啰深耕共享出行领域,共享带来的出行资源的集约效应对低碳环保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与此次公益捡拾活动,车主们能够了解和响应共享精神背后的环保意义,会更有价值感和动力将后座留给有出行需求的公众,参与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减少碳排放。

自今年7月起,哈啰出行正式发布行业首个车主公益项目“顺风侠计划”,通过与公益组织联动,邀请车主参与备厢义卖、救援培训、低碳捡拾等公益活动,向社会传递顺风车主的正能量。顺风侠计划将引导车主参与更广泛的社会议题,践行积极正能量的生活方式,丰富顺风侠的内涵,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车主群体标签,让车主通过身体力行定义新时代侠力量。

假期出行高峰呼吁低碳出行

9月是绿色出行月,维护安全、清洁的行车道路,养成绿色、低碳的出行习惯,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高峰,哈啰顺风车携手捡拾中国联合几十位博主在多个平台发布清洁出行建议:“亲友拼车出行,告别旅途拥堵”、“顺风低碳出行,收获绿色心情”、“守护行车安全,请勿车窗抛物”、”垃圾随身携带,出行不留痕迹”。祝愿每一位绿色出行伙伴能够在中秋国庆假期拥有一段安全、低碳、顺风、愉悦的旅程。(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