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将于9月27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图片来源: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重要国家战略。为了紧抓历史机遇,推进安徽宣城“长三角之心”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设,促进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进一步打响“中国文房、诗意宣城”的文化旅游品牌,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召开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将于2021年9月27日举行。

本届旅游节最大亮点之一是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论坛将于9月27日下午在敬亭湖宾馆举行。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总工程师胡宇飞介绍,本届论坛上沪苏浙皖四省市高校将成立“宣城文旅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家团”,并为“专家智库”揭牌,凝聚专家共识,举办主旨论坛。发布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宣城宣言》、推荐首批“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项目”、与春秋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行春秋旅游“文房四宝研学旅游”首发团。

据了解,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安徽大学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联合承办。

论坛内容丰富,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大学的专家将和文旅产业的优秀企业进行巅峰对话,对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发表解各自的真知灼见;对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宣城宣言》的内涵进行精彩解读;将苏浙沪皖一批有创新、有特色的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的项目进行推荐;春秋旅游与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推进资源合作、产业合作经营开展广泛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春秋旅游将配合“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推出首条文房四宝研学线路,组织首发团,由知名主持人、上海市人大代表柏万青带领上海游客,深度体验文房四宝研学线路的特色美景。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宣城论坛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凝聚专家智慧推动机制创新,搭建资源整合交互平台,促进“长三角之心”宣城和兄弟省市的区域合作,为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