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助力企业发行国内矿业首单高成长债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国内某头部矿企发行了3亿元高成长债券,票面利率2.85%。该笔业务系国内矿业企业首单高成长债券,创公司近年来同品种债券发行利率新低。

十四五规划专篇阐述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今年3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高成长型债务融资工具,积极落实十四五规划相关精神,符合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等认定的企业,可以在高成长型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项下发行“科技创新”主题债券。

高成长债券是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为进一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成长型企业发展的债务融资工具试点。该债券重点支持具备科技创新能力、拥有核心技术、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创新型企业。某头部矿业企业主要从事铜、钼、钨、钴、铌、磷等矿业的采选、冶炼、深加工等业务,是全球前五大钼生产商及最大钨生产商、全球第二大钴、铌生产商和全球领先的铜生产商,同时也是巴西境内第二大磷肥生产商,企业一直是国家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共同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且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技术荣誉,与招行合作多年。

在政策的支持下,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建议企业通过发行高成长债来融资。双方达成一致后,招行又多次与企业召开电话会议沟通发行细节以及面临的问题,并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计划表。在业务推动过程中,招商银行总、分行团队高效协同,密切配合,最终顺利完成该笔债券的市场化销售,同时又以超出企业预期的低利率成功完成发行,体现出招行团队的专业和高效。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