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中医医院高级研修班(第四期)在汕头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加强广东省中医院管理人才培养,提升管理和综合素质,提高中医医院管理水平,促进广东省中医药强省的建设发展。9月15-17日,岭南中医医院高级研修班(第四期)在汕头市举办,本系列研修班由广东省中医药局指导、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发起主办,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汕头市政协副主席、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广东省中医药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肖纹绮,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汕头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林创坚、院长陈超,及省内中医医院管理者共计120多人参加会议。

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表示,广东省正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促进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潮汕文化中融合了大量的中医药养生保健和实践经验,是一座值得大力挖掘、系统总结的重要知识宝藏。汕头市积极推动建设粤东地区医疗高地,汕头市中医医院新院区的顺利落成及投入使用,更是为汕头的中医药在新一轮的创新发展之中实现了很好的开局。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表示,这次院长高级研修班能够在汕头开班,是对汕头市的信任和鼓舞,研修班的举办对汕头建设区医疗高地的推动也是有力的支持,将会为汕头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本期研修班的承办单位汕头市中医医院,作为粤东地区首家三甲中医院,医院不断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并下沉基层,提升基层医疗能力和水平,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原则,从双向转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成员单位给予支持和帮助。9月16日下午,研修班组织了参会学员参观汕头市中医医院新院区。

据了解,本系列院长研修班得到了中智药业集团全程协办支持。中智药业集团作为广东省创新中医药企业,依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国家级技术平台,多年来致力于积极推动中药饮片的标准化及现代化建设,高品质的中药破壁饮片,将会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本文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