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剑指2500亿销售 苏宁易购东区五大战略落地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今年以来,苏宁易购立足实体经济、聚焦零售主业发展,并在今年7月完成了战略引资、股权结构优化,进一步明确“做好零售服务商、做强供应链、做优经营质量”三大战略路径。

这也意味着,苏宁易购将更加关注零售业务,作为零售服务商,将持续加强在小微、农村、事业制造三个重点领域的赋能,开启更加社会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9月16日,“苏宁易购家电家装购物节启动仪式”在东西南北四大片区召开,这也是新战略落地后四大片区的首次亮相。在启动仪式上,苏宁易购集团东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徐海澜就渠道布局、区域联动、品牌赋能、管理升级、社会责任,分享了未来三年内苏宁易购东部片区的五大战略方向。

2021年9月16日,“苏宁易购家电家装购物节启动仪式”在东西南北四大片区召开,这也是新战略落地后四大片区的首次亮相。在启动仪式上,苏宁易购集团东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徐海澜就渠道布局、区域联动、品牌赋能、管理升级、社会责任,分享了未来三年内苏宁易购东部片区的五大战略方向。

布局提速 零售云三年冲刺7000家

东部片区作为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也是苏宁易购核心发展区域,覆盖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福建、江西、湖北七省一市,其中,江苏是苏宁易购起步的地方,上海则是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用有限公司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城市消费能力十强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重庆、广州、成都、深圳、苏州、南京、杭州和武汉,其中一半来自东部片区。毫无疑问,东部片区是全国经济的风向标,拥有着全国最具品质的购物中心以及最能接受新事物的消费人群。当前,苏宁易购在东部地区电器店有1203家,零售云有3100家,物流仓储规模达到200万平,直接带动就业规模近5万人。针对销售维度,徐海澜表示,“未来三年,东部片区的销售目标将剑指2500亿。”

当前,苏宁易购在东部地区电器店有1203家,零售云有3100家,物流仓储规模达到200万平,直接带动就业规模近5万人。针对销售维度,徐海澜表示,“未来三年,东部片区的销售目标将剑指2500亿。”

从业务结构来看,苏宁易购东部片区具备线上线下全场景销售及服务能力。启动仪式上,徐海澜就渠道布局,发布“万店攻略”。他表示,“除了3C电器、大卖场、母婴、百货等业态,未来三年,苏宁易购东部片区将打造20家城市体验中心店、400家城市旗舰店、500家3C购物中心店、1000家合伙人门店以及7000家零售云门店等。”

当前,苏宁易购已经由“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将持续通过云端化、平台化、数字化赋能更多商家品牌,打造零售服务标杆。未来三年内,苏宁易购将加大对东部片区品牌上的赋能力度,计划扶持100个年度规模达到亿级的品牌,20个10亿级规模品牌,15个20亿级规模品牌,6个50亿级规模品牌,2个100亿级规模品牌,共同推动中国家电家装市场的发展。

助力公益与就业 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双赢”

管理方面,东部片区核心团队有着战略管理、经营管理及人事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经验。接下来,将围绕采购、运营、财务、服务、人事行政进行统筹管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随着电器店合伙、零售云加盟制度的快速推进,未来甚至可以带动数十万级的就业规模。东部片区将积极创新,在丰富场景消费体验、探索线上线下零售新业态的同时,持续进行人才储备,助力稳定就业,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双赢”。

与此同时,在公益方面,东部片区将继续以乡村振兴为核心,以绿色消费、互联网公益为重点,搭建社会责任矩阵,在助学、扶贫、环保等多个领域,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们力量和温暖。对于苏宁易购东部片区的发展,徐海澜充满信心,“消费升级势头强劲,高端化、品质化、场景化、体验化就是家电零售的未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