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艺营”考级生成团秀将亮相“辰山自然生活节”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在上海有着悠久传统的亲子艺术节——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频道·辰山自然生活节,今年国庆节期间,将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没有身高和年龄的限制,每个孩子都能在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轻松观演氛围里,零门槛体验艺术。

今年也是Uplay音乐艺术中心首次加盟这场属于孩子们的艺术嘉年华。自然生活节中,Uplay音乐艺术中心将举办一场名为《创艺营——该上场了》的互动音乐会。小小合唱团、尤克里里小乐队、电声小乐队……将让参加本次“创艺营”考级生成团秀的小音乐家们一圆乐队梦。    

音乐会的互动环节也值得期待——耳熟能详的《小星星变奏曲》和汉堡包之间有着怎样的“不解之缘”?来现场就知道了。               

此外,旅法钢琴家王凡与“创艺营”考级生成团秀的优秀学员将共同举办一场温室音乐会。音乐会将设立斗琴活动环节,成团秀S级、A级获得者、中国U-Play青少年钢琴比赛获奖者现场PK琴艺。由Uplay一手打造的中国UPlay青少年钢琴比赛创始于2015年,至今已积累下6年的全国赛事经验。比赛评委均为来自世界各地知名艺术院校的钢琴家和教师,目前已覆盖国内外30多个城市,吸引近3万人参赛,衍生而出的专场钢琴演奏会累计举办70余场,是全国唯一专注“学-练-秀”全过程的钢琴比赛。比赛还发掘出了一批优秀的钢琴苗子,其中已有不少人成功进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等著名音乐学府深造。           

仅仅只有比赛,并不能体现Uplay的“创新”。“学-练-秀”中的“秀”,其实是Uplay打造的一种创新“玩法”。Uplay联合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频道打造的全新“创艺营”考级生成团秀,专业音乐家甘当绿叶,孩子们才是主角。通过组建乐团的方式,让Uplay的考级生学员参与独奏和乐队排演,体验“沉浸式”的合奏展演魅力。音乐表演分为钢琴、管乐、弦乐、声乐、民乐、现代乐器等不同乐器组别,每个学员依次上台独奏,部分学员参与室内乐组合的合奏表演,更有机会与专业音乐家同台演出。(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