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适老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配置桌面台式放大镜、制作“日常业务知识点”折页、设置移动填单台……近期,不少老年客户发现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多家支行都增加了很多便利的服务设施,办理业务的障碍少了很多。这是该行为了做好对老龄客户的服务,创新建立的“服务体验顾问”工作模式,从支行服务动线优化、服务培训落实、服务举措推广等方面入手,从细节做起,针对服务老年客户的课题丰富服务内容,落实对老龄客户的服务保障。

开办“银发课堂”,精准防范诈骗

针对老年客户的金融知识普及是一场“持久战”,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开展了“银发课堂专场”教育宣传活动,精准受众,专项针对老龄客户设计课件,从识别金融理财骗局、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等多个与老龄客户切实相关的主题切入,聚焦教育宣传内容,给予老年人关爱与提示。

此外,遇到老人转账类业务,招行上海分行的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也会格外加强审核,把诈骗“扼杀”在源头。前不久,招商银行七宝支行客户张老先生在一名女子的陪同下办理业务,要求赎回10万元理财产品并转账给他人。支行员工出于职业敏感及对老龄客户的关心加强了对该笔转账汇款的核实,发现老先生对该笔转账的用途并不清晰,一会儿说“买房”,一会儿说“购买茶具”,最后又说是“借款”,引起了支行员工的高度警惕,经多方劝阻无果后,支行寻求了警方与客户女儿的协助,最终拦截了这笔疑似诈骗的转账,避免了财产损失。

家人般关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陈叔叔老两口是招商银行上海华灵支行朱丹的老客户,老两口唯一的儿子在外地工作,所以当他们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第一时间总会想到找“招行华灵支行小朱”。有一次,陈叔叔发现自己支付宝中有一笔消费欠款,找不到原因便向朱丹寻求帮助。朱丹先是帮叔叔查询交易流水、再电话咨询支付宝客服,朱丹对着客服亲昵地称呼陈叔叔为“我叔叔”。那一瞬,陈叔叔被“我叔叔”的亲昵称呼戳中心扉,倍受感动。

2021年春节过后,陈叔叔的老伴胡阿姨得了恶性肿瘤,手术在即需要化疗。朱丹心头一紧,对胡阿姨的状况很是担忧。征得老两口同意后,朱丹决定在休息日探望胡阿姨,还特意选了一捧新鲜美丽的花束,贴心准备了新鲜水果,在陈叔叔和胡阿姨家中度过了愉快的3小时。“朱丹得知我妻子患恶性肿瘤来看望我们十分感动,在此提出建议希望贵行领导能给予表彰。”后来,陈叔叔专门留言表扬了朱丹,短短几行字却情真意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以心换心方能不忘初心。目前,招商银行在上海的所有网点都配备了延伸服务,尤其是地处市区的支行,周边老年人较多,专门制定了人员联动方案,对于有实际困难的老龄客户上门服务的特殊需求有求必应,力所能及为客户提供方便。

长辈专属,招商银行App上线“大字模式”功能

随着招商银行App功能日渐完善,很多业务都不用亲自跑到网点,用户足不出门就可在手机上轻松办理,但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使用智能设备却并没有那么容易。

招商银行App在近期发布的9.3版本中,新增“大字模式”功能。用户在设置界面切换该模式后,各版面字体将自动放大1.3倍,既覆盖了首页、社区、理财、生活及“我的”这五大频道,也包括了注册、登录、账户总览、收支明细、转账汇款、生活缴费、搜索等核心功能,内容更简洁、大方,便于年长客户使用。

为方便年长用户快速查找所需功能,招商银行App提供了大字号的智能搜索服务和语音助手功能,用户可以用语音的形式查找对应的功能,并可以通过开启语音播报,获得实时回应。

在支付安全方面,招商银行App在转账、一网通支付等交易环节对接了风控系统,可针对年长客户进一步强化风险控制策略,以防范电信诈骗等风险事件。

据悉,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还将聚焦老年客户智能技术使用困难,制作老年客户版手机银行App使用手册,协助解决老年客户想用、会用手机银行的实际问题,提升老年客户使用智能技术的友好性、便利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