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客中国”上海赛区举行决赛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2021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9月9日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彭崧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上海市经信委戎之勤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是鼓励创业企业和创客们继续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把上海打造成创新高地、创业乐园。上海将进一步强化高端产业引领,释放发展新动能,围绕硬核科技和数字化转型等主题,挖掘遴选和孵化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具有独角兽潜力的创业企业,为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策源,注入科技新供给,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培育集聚各类科创人才,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激发广大中企业创新动力;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双创新生态,市经信委联动上海科创办等,为参赛企业提供政策扶持、空间落地、融资对接和人才培育等一系列服务,形成“遴选、培育、服务”的闭环,助力创新性中小企业成长为小巨人和单项冠军。

上海科创办彭崧执行副主任提出,此次“创客中国”上海赛区总决赛在张江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张江创新潜力,集聚优质创业资源,将张江“以创新创业者为本、以开放姿态欢迎全球科技创新合作”的良好意愿向全社会传播。

在2021“创客中国”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对接机构颁奖仪式上,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闵行区经济委员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张江孵化器等5家获得优秀对接机构。本次活动作为“海聚英才”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大赛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官方抖音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观看超过1万人次。

此次决赛,上海沃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从26个决赛企业和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研发和生产国际高端血管疾病治疗的创新产品,致力于成为全球挽救中风患者生命最多的医疗科技公司。2018年Avenir机械可解脱弹簧圈系统为该领域首个获得FDA认证的中国产品,此外还获批CE,PMDA认证,产品远销美、日、欧等数十个国家。

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卫丙戊主任接受采访时介绍,这几年来,创客中国大赛及创企评选活动,始终坚持:政府立场、产业导向、市场方向、社会力量。始终强调:大赛结束就是培育开始,选苗育壮而不是拔苗助长。

据了解,今年创客中国上海赛区呈现三大亮点:一是产业导向上,赛道设置为上海“3+6”重点产业,覆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汽车、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六大领域,集中遴选培育一批为产业发展夯础奠基的创新型企业;二是扶持力度上,入围上海决赛的企业,符合条件的纳入市级专精特新,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三是报名范围上,分设“企业组”和“创客组”,首次免除年限限制,鼓励成立时间较长、融资阶段靠后、具有独角兽潜力的企业参赛,据不完全统计,报名企业累计融资额已达58.5亿元。

决赛落幕,精彩继续,“2021年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评选”将于12月向社会公布榜单。(大赛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