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在西北大学开启全国巡展首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9月6日,“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在西安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开展,共创作和展出300余枚大众篆刻作品。

展览以印章的形式,用篆刻艺术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光辉足迹和伟大成就。

集中展出的篆刻作品,由全国篆刻专业工作者、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设计创作,在继承中华篆刻文化的基础上,广泛采用新字体、新材料、新造型和新工艺。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在致辞中指出,“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在西北大学开展,是一堂独具匠心的党史教育课、别开生面的文化教育课、别具一格的自信教育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院长骆芃芃说,“此次展览在千年古都西安,在有着近120年悠久历史的西北大学举办,更加彰显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全国巡展的首展。该展览由中央文献出版社、西泠印社指导,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文汇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等联合国内150余家单位共同举办,今年6—7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和复旦大学举行。

9月6日至28日,西北大学将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分批次观展。同时,还将邀请陕西省内高校、社会各界来校观展,以期对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创新开展“四史”教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