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存柜上张贴告示不当 上海迪士尼乐园被罚5000元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梁长玉报道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关联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在寄存柜上张贴告示不当作出行政处罚,罚款5000元。

经查,当事人于2016年6月16日起,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申迪西路255弄的迪士尼乐园中有4处寄存柜告示使用含有下列内容的告示:“请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如有遗失,上海迪士尼乐园不承担任何责任”;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无违法所得。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下称《办法》)第九条第(二)项确认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违法类型,并依据《办法》第十二条对其罚款(人民币)5000元。

《办法》第九条第(二)项明确规定,经营者与消费者采用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的,经营者不得在格式条款中免除自己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失的责任。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度假区。度假区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一个由七大主题园区组成的独特主题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两家主题酒店、迪士尼小镇(大型购物餐饮娱乐区)、一座百老汇风格剧院、星愿公园以及其他户外休闲区域。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共受到6次行政处罚,累计罚没金额超25万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