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组织开展“观廉思廉”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观廉者思,思廉者清”。8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项目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项目党建示范阵地“红帆朝会”之“清风驿站”为载体,组织干部员工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专人讲解+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让参观者接受廉洁教育,提升廉洁从业意识。

在基地工作人员解说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学习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个展区,集中观看监狱实时监控场景,以及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在南郊监狱服刑的公职人员的现身说法视频和有关警示教育片。一组组照片、一份份忏悔书,都是震人心魄的真实案例、现身说法,让全体参观人员切身感受“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的真正含义,警示告诫大家要以案为镜、警钟长鸣,严守廉洁从业的底线和红线。

为政之道,以清廉守身,方能踏实平安;人生之路,唯慎独律己,才可谨秉操守。今年以来,中建四局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党支部通过组织专题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和感召,知规明矩,加强了廉洁文化学习,强化了党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牢筑思想道德防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位于杭州市南郊监狱旁,是浙江省的省级法纪教育基地,也是全国较早依托监狱资源开展党员干部法纪教育的基地之一,在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法纪、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现社会风清气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主阵地和“大课堂”。(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