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信宝新功能“求职避坑”提供“劳动纠纷指数”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求职者对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有“查证困难”、“信息不对称”等一系列求职痛点。合合信息旗下的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启信宝,近日推出“求职避坑”新功能,对企业信息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考察及深度整合。

求职者了解企业的途径基本通过舆情搜索、口口相传、商业查询平台等方式。但是,商业查询平台中包含的数据过于专业,需要求职者具备相关专业知识,进行筛选和甄别。启信宝“求职避坑”功能的上线,不仅实现对企业360°全方位核查,让求职者一目了然,省却冗余成本,更让使用者提高信息查询效率,力求打破职场信息不对称现状,为职场新人保驾护航。

“求职避坑”功能上线后,受到广大用户好评。尤以“劳动纠纷指数”受到众多用户的关注与青睐,以此成为求职者考察公司的依据之一。劳动纠纷指数是以裁判文书中的判决书作为主要依据,考量近5年劳动类的纠纷,包括不限于,劳动争议、受伤赔偿、追索劳动报酬、社会保障纠纷等。

指数范围在1-100分之间。相关业务负责人提示,被查询企业的劳动纠纷指数高于40分时,建议求职者多观察多比较;高于80分时,需要谨慎对待。

本次功能的另一大亮点,是“企业发展前景”的一键查询。依托海量数据处理与深度数据挖掘,启信宝提供智能分析能力服务,将企业发展前景剖析为企业发展现况与重大经营风险两部分。

企业发展现况主要包含该企业最新融资轮次,企业标签、社保员工规模等可考量数据,重大经营风险则与该企业被执行次数、异常信息提示、高危风险预警等风险因素有关。结合相关分析数据,职场新人不仅实现精准“避坑”,也能对相关行业发展前景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启信宝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