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零售服务商定位 苏宁易购新董事会确定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苏宁易购7月29日发布公告称,苏宁易购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在当日董事会上,进一步明确了苏宁易购“聚焦零售”的三大战略路径。随着新一届董事会产生,苏宁易购作为独立主体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代。

新任董事长黄明端在董事会上首先对政府、相关产业投资人等各方表示感谢,“感谢政府在关键时刻鼎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易购近期不仅引入了新股东新新零售基金二期,获得新的战略投资者和产业投资人支持,还与金融机构、供应商等资源达成新的合作。其次要感谢政府、股东和各位董事的信任,在这样的时刻邀我加入易购,选举我为易购董事长,与大家并肩战斗。”黄明端还对苏宁易购创始人张近东对公司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

对于外界关注的苏宁易购未来发展战略,黄明端表示,苏宁易购已经构筑起国内最完整的线上线下零售服务体系,下一步发展将明确三大战略路径—做好零售服务商、做强供应链和做优经营质量。

在聚焦零售的战略前提下,苏宁易购新总裁任峻表示,要做好两件事:一是进一步夯实和凸显三大核心力,供应链、物流服务和场景体验;二是以更开放的方式重新构建零售服务商的组织、技术、运营,从而更好地服务用户和合作伙伴。

7月5日,在江苏省和南京市的支持下,苏宁易购宣布引入新股东新新零售基金二期,阿里巴巴以及海尔、美的、TCL、小米等产业投资人均参与其中。苏宁易购称,各方将发挥紧密的协同效应,在用户、技术、服务、供应链、仓储物流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引战两周后,苏宁易购获得了首个新增授信项目。7月19日,苏宁易购、海尔智家、江苏银行联合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当天,江苏银行与苏宁易购就新增授信达成一致。据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与更多品牌和金融机构加快推进银企合作新模式的达成。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苏宁易购深耕零售业30年,对零售有着深刻的洞察和理解。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苏宁易购从引入战投到董事会改选,再到释放清晰的战略路径,反映出苏宁易购各方股东同心协力,共同推动公司治理变革的决心。此次脱胎换骨的改变,将给苏宁带来更多积极影响,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流动性危机解除、经营战略明晰,苏宁易购即将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易购遇到的问题,要靠各方通力合作来解决;易购眼前的机遇,要靠大家齐心协力去争取。苏宁易购要有决心、信心和自我革新的勇气,此时的易购人最需要团结和担当。”黄明端认为,当前,消费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14亿人口的消费需求仍然是苏宁易购未来最大的发展机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