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潜力”吸引全球服务机构在豫布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河南是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同时“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也在这里叠加,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地区经济的转型与增长,势必给全球专业服务机构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7月12日,河南副省长何金平在郑州会见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一行。陶匡淳提出毕马威将进一步拓展在豫业务,将全球的客户资源和先进理念带到河南,通过咨询、审计等专业服务,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毕马威将持续加强在豫布局

据了解,毕马威郑州于2019年8月开业,服务河南本地客户已超过二十年,在正式进驻郑州之前,毕马威对河南省诸多本地企业提供过服务。毕马威曾协助河南为建业、灵宝黄金、福森药业、中原银行在香港主板上市,也协助了第一家A+H城商行郑州银行的上市,与河南本地政府以及其他企业与机构都有深度合作。

目前,郑州办公室在岗专业人员增长迅速,业务涵盖审计、税务、风险咨询、政府咨询、交易和重组咨询、战略咨询、IT咨询等全业务条线,是目前四大在河南唯一一家具备多元化咨询业务能力的专业服务机构,同时也是“四大”国际专业服务机构在河南业务发展相对较快的一家。

毕马威郑州计划两年内拓大办公区域,未来会通过社招和校招,进一步加大人员和专业力量投入,持续引进本地人才,计划本年度设立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同时,为了配合北方区审计和咨询业务,毕马威计划依托河南有数量众多的高校资源,设立更大规模的毕马威服务中心(KDC),目标定位为北方区重要交付中心。

河南为战略要地,未来前景无限

新时代的河南,正在加快建设经济、文化、生态、开放强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幸福美好家园。未来河南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包括毕马威在内的国际知名服务机构在豫投资布局、开拓市场提供优质服务。

从市场潜力来看,河南作为中部人口第一大省,消费升级的驱动使得对医疗、文化、娱乐、教育、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的需求潜力不断释放;从产业趋势来看,河南全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两业融合”不断深化,研发、设计、测试、维修、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空间巨大。

近年来,服务业已成为河南稳增长的主引擎、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的主阵地,服务业增速持续领先,增加值比重不断提升。

人文环境为大型服务机构注入强大信心

今年全球经济将继续从疫情的冲击中复苏,全球GDP在2020年下滑3.1%后,今年有望增长5.0%,2022年将延续复苏的趋势并增长4.4%。

我国经济开局良好,保持了持续稳定复苏的趋势,这跟区域经济创新和良好的人文环境密不可分。本次暴雨灾情,是对河南人文环境的扎实考验。河南人表现出的“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的互助勇毅,为城市名片、人文形象塑造提供了鲜活的教材案例,这些都是吸引企业来豫投资最重要的无形资产。

各地互助通道持续开通,陶匡淳表示:”暴雨灾难发生后,河南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更坚定毕马威在河南的发展和布局。我们也第一时间做出响应,确认毕马威郑州办公室全部人员的安全。妥善安置部分滞留在当地的项目团队和同事们。”与此同时,毕马威中国决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直接现金捐助,用于支持当地抗洪救灾,为受灾群众提供一线紧急救援和物资援助。

风雨过后,政策支持河南经济快速恢复的力度也将不断加大,近日河南就曾实现1.38万亿元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可以预见,未来更多政策扶持和重点产业项目将在路上。

从毕马威自身发展的角度,“毕马威作为专业服务机构,非常看重河南十四五时期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机遇,结合自身审计、税务、咨询和法律等服务经验,我们致力于服务本地企业、政府等机构的高质量发展,以国际化、高水准的服务品质,助力河南接轨世界共发展”,陶匡淳如是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