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考察安徽县市医院共商资源对接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蒋大伟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  蒋大伟报道   7月17-18日,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常务理事长王桂松、联盟秘书长张冬丽等人,在安徽望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范结友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安徽桐城市人民医院、望江县中医院、怀宁县人民医院等地,共商资源对接。‍

王桂松理事长一行实地考察各地医院的医疗环境、医疗设备、整体布局,仔细了解医院当前的运营情况和远期规划。通过考察,王桂松理事长认为,医院以下几方面需要加强:一、创新服务模式,内涵外源两手抓,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建设优势重点学科,进行心脑血管、肿瘤等专病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医院外源建设,引入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开展医疗项目合作。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构建分级诊疗体系,促进医疗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推进乡村智慧医务室建设,实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

桐城市人民医院院长魏晋表示,医院资源配置要从“重物质要素”转向“重人才技术”,提升核心专科、夯实支撑专科、打造优势专科,提高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防治能力。这些目标的实现,学科是基础,人才是关键,需要依靠人才的培养和适宜技术的普及推广。

在望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范结友的陪同下,王桂松一行,来到了望江县中医院。望江县中医院院长曹玉华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和智慧医院建设等政策的实施,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要强化信息化支撑作用,制定适宜的信息化建设标准,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

在怀宁县人民医院,院长表示,健康乡村已经成为“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医院要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按照网格化布局,探索一体化管理,为居民提供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连续性服务,让更多人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更高效的健康服务。

通过此次考察,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与多家医院初步确立合作关系,今后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慧医院建设等方面进行资源对接,真正促进医院有针对性的能力提升与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

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是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指导下,由长三角一批有能力有情怀的医、企、科研界人士倡议,由长三角医疗机构、康养机构、科研机构、医药企业、金融机构和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7月15日在上海成立。著名健康教育专家、原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胡锦华担任了名誉理事长,著名神经外科专家王桂松出任常务理事长。该联盟旨在发挥长三角资本、技术、人才优势,共建资源整合平台、助力学科建设、推行一体化规范、建立联合发展机制、形成评价体系,共创健康长三角。(联盟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