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连环画《红旗谱》推出2021特别版将在上海书城签售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著名连环画《红旗谱》,推出了2021特别版。出品方7月15日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宣布该书总发行量仅2050本,每本都有独立编号,画家刘汉将于7月25日,在上海书城当场签售400本。

以土地改革为题材的连环画《红旗谱》,首次出版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作者为著名连环画家、水墨大师刘汉。刘汉先生出生于1932年,广东籍贯。启蒙时期得到徐悲鸿大师的多番指导,自幼打下坚实的绘画基础,并显示出超群的艺术天赋。其作品大气布局,老辣笔锋,横看成岭侧成峰,于无声处听惊雷。他创作的连环画《红旗谱》被誉为连环画三座高峰之一,一直入选各大高校美术学院连环画教材。近60年来,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多次再版,每次都被连环画迷追捧售罄。

今年,上海人美社联合品和集团推出特别版《红旗谱》。该版保留了原版《红旗谱》的内容、封面,总发行量仅2050本。最为吸引人的是,特别版每本都有独立编号,即每一本新版《红旗谱》都是独一无二的。

《红旗谱》作者,89岁的刘汉大师将于7月24、25日,在上海进行两次签售特别版《红旗谱》。为回馈广大连环画迷,让最大量的读者拿到刘汉大师亲笔签名的《红旗谱》,主办方将总共推出1000本签名本,其中400本将于7月25日在上海书城当场签售。(发布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