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仁健康用大数据助力高质量医院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7月9日,2021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CHITEC)在武汉召开。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副总经理赵永杰在“5G+云双引擎助力医疗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演讲了《5G及大数据助力高质量医院发展》。

数据基础与智能应用促进医院能力提升

“高质量的大数据将会成为医疗卫生机构强化学科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提升运营和管理效率的基础。辅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5G、互联网等技术,更加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赵永杰认为,医院能力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医疗、患者服务和医院管理。三方面能力的提升都离不开数据,三方离不开信息的互通共享。

提及研究型医院,他介绍,其特征是全面透彻感知、全面互联互通、全面智能决策和全面智能应用,其核心要素是互联化、物联化和智能化。

数据驱动科研高质量发展

联仁健康基于海量的大数据集成,在基础科研和临床研究上分别进行了创新的实践探索。其中,在基础科研方面,推出了样本立体化全流程管理、分子诊断全流程管理、生信统计分析及实验室数字化管理等方式辅助院方进行数字化转型。

在临床研究方面,联仁健康通过打造智慧型研究病房,提高临床科研数据采集的效率和质量,加速临床试验的落地和产业化发展;通过智能物联设备平台的搭建,实现设备互联,让机器会说话;通过临床研究数据集成,形成转化医学数据平台,采集并存储转化医学中心受试对象的临床数据、组学数据及智能设备数据;通过临床科研一体化,进行专病科研业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联仁健康将利用自身的大数据优势,在医院及国家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共同探索医疗大数据在医疗、医保、医药等多方面的院端和区域应用,打造健康医疗数据服务和运营的新模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