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品牌成长 阿灯先生荣获2021金梧奖“年度品牌卓越创新人物“奖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秉承“让作品发声”的理念的第七届金梧奖移动广告创意节在上海顺利举行。旨在征集选拔有高价值、高专业性、高含金量的广告案例与年度品牌人物。其中,阿灯先生荣获“年度品牌卓越创新人物奖”。

新时代,新课题

新时代,尤其是后疫情时代,中国品牌营销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新时代呼唤新的品牌理论为指导。疫情过后,理性消费意识逐渐成为主流,消费者更倾向于尊重科学与事实的消费观,这意味着基于科学和事实的品牌营销方法更有市场和前景;此外,虽然品牌的破圈成为趋势,品牌数量越来越多,品牌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但企业主更渴望效果达成。当前,时代呈现科技创新、效果实现为主导的新趋势,新的品牌理论呼之欲出。

阿灯先生获奖

在本次金梧奖移动广告创意节赛事中,阿灯先生荣获“年度品牌卓越创新人物奖”。阿灯先生,品牌营销实战专家,传媒公司顾问合伙人,复旦大学MBA,财经评论自媒体达人。阿灯先生提出“品牌逻辑论”,曾参与写作《品牌战略与管理》等二本大学教材;获得奖项:所主导项目连续多年获得品牌营销行业大奖;曾获得中国商报社与《环球时报》社联合颁发的“中国文化产业创新人物”大奖。在10余年品牌营销实战经验中,阿灯先生曾操盘、助力多个品牌取得成功;阿灯先生,拆解商业难题,助力品牌成长

阿灯先生“品牌逻辑论”

新时代背景下,阿灯先生提出“品牌逻辑论”,在业内被称为应对经济不确定环境下的“三大实战品牌理论”之一,这三大实战品牌理论包括:品牌定位理论、品牌权益论、品牌逻辑论。

20世纪70年代,当时美国的商业竞争空前惨烈,定位理论应运而生。里斯和特劳特认为,定位要从一个产品开始,确保产品在预期客户头脑里占据一个真正有价值的地位,必须在顾客心智中区隔于竞争。

20世纪80年代,西方许多国家都面临着经济不景气,广告费成为被削减的对象,西方广告学界从品牌管理角度提出了"品牌权益(Brand Equity)"概念,强调品牌的财务价值(Brand Asset)。

21世纪10年代,疫情后时代大背景下,科技创新、效果实现成为新趋势,阿灯先生“品牌逻辑”理论应运而生。该理论强调,新时代品牌建设有其内在逻辑,要基于品牌内在外在逻辑去建立、发展、繁荣品牌,其中有三大架构:基于事件的品牌影响力模型、线上线下联动的共生理论、企业品牌建设的新阿米巴模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