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具智能制造实战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6月29日,以“脚踏实地精耕细作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为主题的“中国模具智能制造实战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作为第21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DMC2021)主要活动之一,行业翘楚齐聚一堂,以落地方案为重点,探讨模具行业智能制造的阶段、路径和方法,助力模具行业正在推进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经济信息委员会联合主办,并由上海市模具行业协会、浙江省模具工业联合会、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协会、爱堃智能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员、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俞斌,中国模协轮值会长常世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珂,监事长张嘉敏,副会长兼冲模委员会主任、上海交大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震教授,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模具技术研究所所长陈军教授,中国模协模具材料委员会主任、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工模钢研究室主任马党参研究员,中国模协冲压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林建平教授,上海市模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侯小鸣,浙江省模具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刘德普,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柳亚强,爱堃智能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新开等出席活动。

论坛由上海交大刘伟教授主持,中国模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珂致辞。中国模协常世平会长就模具智能制造做了《天汽模数字化历程》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庄新村教授做了《数据驱动下的智能成形制造》报告,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洁教授做了《人工智能赋能模具智造》报告。宁波德科精密模塑有限公司李恒飞董事长做了《智造分享》主题演讲。爱堃智能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俞翔做了《模具智造之路》主题演讲。

论坛当天,恰逢爱堃智能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五周年庆典,爱堃智能董事长彭新开在会上分享了企业五年来的成长历程,从爱堃智能服务华东、华南、华北、西南等地100多家模具行业客户的实践,产品技术得到不断的改进和完善,目前已经拥有成熟齐备的模具智能制造产品体系,并持续投入研发新产品,为模具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上海市模具技术协会会长汪正结和常务副会长董方元,上海交通大学周雄辉教授,东华大学孔永华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方志军教授、副院长刘瑾教授、党委副书记熊筱晶、龚红英教授、董万鹏教授、何建丽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程道来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杜继涛教授,乔治费歇尔精密机床(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陈以祥,日本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然,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卢宁,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上海事业部运营总监谷进,蔡司工业测量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华东区销售总监童方荣,江苏模协常务副秘书长柴建国、安徽模协秘书长刘平、四川模协常务副会长郑朝霞、湖南模协秘书长刘放明,黑龙江模协秘书长权利,余姚、慈溪、北仑、永康、温州、台州、黄岩等协会秘书长等330余名行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