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余家县级医院加入胸痛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县市级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暨介入诊疗能力提升项目”自2016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目前已有2400余家县级医院加入胸痛中心建设。

其中包括1018家已经通过胸痛中心认证的县级医院,覆盖全国25省、308市、1554个县域,惠及200余万县域患者。

截至今年5月,该项目已开展了5000余场培训会,共计约14万人次的学科带头人及临床医生参与。

资料显示,我国县级医院覆盖人口9亿多,占全国居民总数64%以上,在规范诊疗和疾病管理上都存在着巨大的需求。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中国胸痛中心联盟执行主席霍勇教授表示,县市级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暨介入诊疗能力提升项目”通过心梗诊治规范化的培训提升基层医生的临床救治诊疗能力,同时借助“县域定制”方式给予更简单、具体的指导,帮助建立系统化、网络化的急性胸痛救治体系,为县域胸痛急症重症患者打通快速救治绿色通道。

2019年《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仍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推算现有患者人数已达3.3亿。同时,心血管疾病位居我国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首位,其中农村心血管病死亡率从2009年起就超过并持续高于城市水平。

“基层是心血管病防控的关键,而建设胸痛中心对于抢救急性胸痛患者的生命至关重要。”赛诺菲中国基层医疗事业部总经理盛惊州表示,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通力合作推进县市胸痛中心的建设,目的就是通过赛诺菲专业的全流程疾病管理知识,以及带动先进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资源下沉基层,为县域医院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助力县域胸痛中心的高效建设,实现我国胸痛中心救治网络的全域覆盖。

“县市级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暨介入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启动第一年便推动10家县级医院获得胸痛中心认证,至今已突破1000家。2020年6月起,赛诺菲在持续推进县域胸痛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开始扩大覆盖范围,同步赋能大医院的胸痛中心建设。

2021年,项目预计助力120家已通过胸痛中心认证的大医院达到胸痛中心再认证的建设和质控要求,同时推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完善区域协调救治体系。未来,赛诺菲还将开发包含大医院、县医院以及社区医院的胸痛中心一体化建设,为胸痛患者搭建救治区域一体化的“高速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