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探路者:解放TCO,创富不走弯路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这个夏天,“智在必行,效傲巅峰”2021一汽解放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鏖战正酣,盛况空前。一汽解放旨在通过赛事号召节能减排,助力行业发展,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并将解放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传递给用户,让掌握国际先进TCO理念的驾驶员,成为互联网+时代真正的探路者、弄潮儿。

高质量发展期解放持续发力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也意味着中国经济发展步入了崭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朝着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展方向,不辍前行。

在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劳动力成本上升、资源环境约束增大、粗放的发展方式难以为继;同时,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多点突破;各行业不断提供更多优质、高效、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以适应科技新变化、市场新需求。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中央企业奋蹄扬鞭,率先迈出了打造“世界一流”的新步伐,成为主责主业突出、功能作用显著、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队”。为积极响应“国资央企奋进‘十四五’”的时代召唤,一汽解放乘势而为,巩固优势,持续发力,2021年前5个月整体销量累计近30万辆,市场份额接近三分之一,在拓变跨越中彰显长子担当。

于此同时,一汽解放希望与用户一起构建智慧行车生活,共创美好未来。通过举办2021一汽解放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旨在将世界先进、成熟的运营理念带入寻常百姓家,从而改善我国3000万卡车司机的驾驶模式,使他们的创富和发展不走弯路。

人们不禁思考,新时代的物流运输究竟比拼什么?答案显而易见:拼效率、拼出勤!人歇,车不歇。即便拥有充沛的精力,即便拥有高性能的商用车产品,若是驾驶员不懂车的秉性,不懂智能软件的应用,不仅走了弯路,油耗也高,种种这些,都影响日常的TCO运营成本。基于此,解放借世界先进的TCO精算方法,缩短人和车的磨合期,带卡友们去“探路”,做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

解放TCO大赛展现央企担当

TCO即是“卡车全生命周期成本”,这一源自欧洲、现已应用到全球的数据标准,教会越来越多的卡友科学运营,降低用车成本,提升利润空间。

这个夏天,解放将以往的单项节油赛事向TCO多维覆盖型赛事进行全面升级,打造参与用户更多、赛事战线更长、内容体验更丰富的复合赛事。创新运营维度,开启赛事新玩法,增强用户对TCO概念理解的同时,彰显解放车联网生态。

“智在必行,效傲巅峰”——2021一汽解放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鏖战正酣,盛况空前,这一耗时四个多月的大赛,再创行业赛事神话,赛事吸引千万卡友瞩目,初赛阶段便收到全国近15万卡友参与报名。赛程分为“线上初赛”与“线下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开辟节油、出勤、安全、ETC、加油、车队管理六大赛道,初赛结束后,总成绩优越者即获得线下真人秀决赛资格,与卡车界红人同场竞技,冲刺百万大奖,赢取解放J7实车等丰厚礼品。

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在改变千万卡友们驾驶理念上,发挥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一面努力提高驾驶员的出勤率和安全性,一面竭力降低选手的ETC和油耗成本。比拼中,通过“优你加油卡”“解放行APP”等辅助条件助力,使卡友们熟练掌握TCO运营技巧,运营成本骤降。

在这场竞赛中,比起送J7实车,强化卡友TCO运营意识,帮助卡友提升收入,从而改善货运生存环境,才是一汽解放TCO大赛背后更为深刻的为民情怀。通过赛事号召节能减排,展现央企担当,助力行业发展,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并将解放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传递给用户,一汽解放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在创造人们幸福生活的道路上不断加速。(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