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蜂巢”助力 加速释放金融科技成都能量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复星蜂巢联席CIO、复地产业发展集团高级副总裁、成都公司董事长芮胜宇及复地产业发展集团成都公司总经理曹先锋接受了专访。

加速器的开业吸引了政府、企业、协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芮胜宇介绍道,加速器瞄准新金融、科技赛道,已完成积累了优质备投企业资源100余个,储备金融科技人才5万余人,引入4家复星一家企业,构建了3大金融科技社群,引入众多金融协会、机构、企业。预计到明年底,汇聚管理基金总额突破50亿元,2025年底,体量将突破百亿元规模。

“在为成都城市发展匹配金融产业资源方面,我们还做了很多深度工作,比如调研金融持牌机构、梳理产业招商重点对象、拉通圈层,力争更好地赋能产业、企业。”曹先锋表示,“当前,成都正推进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伴随加速器的正式开业,成都复星国际金融中心,将加速带动区域产业升级,汇集全球金融科技创新资源,提升成都市金融科技科研创新能力。”

对于团队在成都的打法,芮胜宇概括为“汇聚三好”:好资金、好产业、好项目,即调集最远见卓识的、最具强投研能力的好资金,瞄准最有发展前途的好产业,投资锐意进取的、高速成长的好企业、好项目。同时把这些企业和项目,聚集在最具品质、紧密链接了各种要素和机遇的物理载体中,配套最厉害的产业服务机构,经过孵化培育,势必将产生强大的化学反应,点燃暴发式的增长。

据芮胜宇介绍,一支由团队推动的10亿元规模的四川省科创产业基金即将落地成都,重点瞄准新经济、数字科创、智能制造、乡村振兴等赛道,储备并投资优质科创企业。同时,第二只产业基金的设立也进入到筹备程序中。

复地产业在激发成都消费内生动力、提振城市商业活力上,也有着自己的考量。在展望成都复星国际金融中心的蓝图时,芮胜宇说到,复地产发正在打造“美丽夜市商业计划”,一个汇聚社交、美食、演艺、文创、酒吧等场景的夜市,将在明年亮相世人眼前。

“产融结合打造金融地标,才能持续不断推动成都城市能级提升,走向世界,如果说,金融蜂巢是成都金融独角兽企业的摇篮,加速器就是独角兽企业走向世界的翅膀。”芮胜宇对成都复星国际金融中心的未来信心满满,表示将以加速器开业为契机,持续嫁接全球资源,为成都打造一座国际化的金融地标。(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