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大赛讲好上海故事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6月22日,“我们的城市·上海”短视频大赛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人民城市拍客联盟”正式成立。短视频大赛由人民网、上海市杨浦区委指导,由人民网上海频道、上海市杨浦区委宣传部、上海市杨浦区文明办联合11所高校主办,产生了较大影响。

上海市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在6月22日的颁奖仪式上致辞表示,举办本次短视频大赛,是希望记录和展示近年来上海贯彻人民城市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宜居城市、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所取得的成就,讲好杨浦区的故事、讲好上海的故事,汇聚强大的精神合力。

人民网上海频道负责人金煜纯致辞表示,2020年11月2日,人民网与杨浦区正式牵手展开合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城市建设的进一步提能升级,发挥优势和力量。本次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从参赛作品中充分感受到了广大市民、高校学子甚至海内外网友的热情,以及发自内心的对人民城市建设的认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次短视频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500余部精心创作的视频作品,内容主要围绕人民城市建设的新面貌、红色地标的新变化、社会治理的新举措、战“疫”的成就、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青春校园的新故事等,通过感人瞬间、动人故事、暖心人物,从不同角度感知了上海的温情、温暖和温度,展现人民城市建设的新画卷。

为普及和提升参与者的短视频策划及拍摄、制作水平,大赛组委会同步启动了“我们的城市”短视频系列公开课,邀请短视频专家及业界大咖,相继走进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和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高校及美丽的杨浦滨江,与广大青年学生、短视频爱好者一起分享交流“如何玩转短视频”。

经过前期征集、专家初评及复评,共有60部参赛作品入围本次大赛终评。6月13日至6月17日,短视频公开展播期间,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和广大网友的积极点赞。组委会结合专家评审团在作品主题、作品创意、作品感染力、制作技术的专业意见,综合网友点赞的传播效果等五个纬度,最终评出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20件。鉴于广大网友纷纷积极参与为心目中优秀作品点赞,组委会特增设最佳人气奖作品1件。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生动展现了人民城市的建设实践和人民城市的多彩生活。

6月22日还正式成立了“人民城市拍客联盟”,旨在充分发挥广大市民、高校师生、海内外网友们的创作热情,吸纳更多有志于在短视频领域生产优质内容和创新表达的拍客,把杨浦故事、上海故事、中国故事,传播得更广、更远。(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