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鉴创始人李锋:好的短视频内容遇到好的平台才更有价值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看鉴创始人兼CEO李锋,在2021蓝鲸财经青年传媒人论坛中,就《短视频商业变现深入探索》演讲中提到:精品内容是短视频生存的基础,而精品内容要具备知识性、专业性和形象化的属性。短视频内容变现方式有很多,当好的内容遇到好的平台才更有价值。

图片4.png

2021年6月16日,第八届蓝鲸财经青年传媒人论坛·清华站如期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蓝鲸财经主办。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张铮、蓝鲸财经副总裁刘瑞刚、中科院物理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成蒙、看鉴创始人兼CEO李锋、视知传媒创始人兼CEO马昌博、薛定饿了么创始人薛凯、箭厂总制片人钟伟杰、蓝鲸财经新媒体副总经理郭楠出席论坛,并围绕2021年短视频的创新变革与内容营销,进行主题演讲与探讨。

图片5.png

短视频基础:守住初心打造精品内容

看鉴创始人李锋在大会中分享:我们认为精品内容是短视频生存的基础,而精品内容要具备知识性、专业性和形象化的属性。

时代的发展,各类平台的不断涌现,人们对获取信息的要求也随之不断的在变化,但是永远不变的是对精品内容的认可和接受。在信息传播的媒介逐步更迭的时代,平台在变,大众爱看的内容也在发生变化,有一种被潮流推着走的感觉。能做的就是守住初心,拥抱变化,做优质内容的创造者与传播者。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图片6.png

短视频发展:版权素材库决定内容生产价值

版权是视频产业发展的核心价值,看鉴具有高度的版权保护意识。李锋分享公司拍的纪录片、短视频当中,拍到了大量的金钱豹等一级保护动物、罕见的自然景观、故宫等弥足珍贵的视频资料,而这些影像内容在节目播出中一闪而过,所以李锋在公司成立之初,就购买了3000多个视频的版权,为的是能建立一套有价值、有意义的影像素材库,制作出更加有品质的内容。

短视频营销:从传播信息到传递信任

谈到品牌营销,需要通过新媒体平台让用户更聚焦、形态升级,传播更高效、转化放大流量价值、用精品内容链接用户关系、分享激发社会化影响力,从传播信息到传递信任,是覆盖品牌营销的全过程。更好的挖掘品牌营销自主阵地,构成长效营销生态是关键。其次,价值传播,以其影响力改变他人的行为思想能力,也是企业品牌传播整体战略发展的运用。价值传播,不仅仅是企业品牌的转化,更是价值理论概念的传播。知识变现产品,产品引导市场潮流的需求,破除了知识与销售的界定,打通了二者互融共赢的价值转换链接。

短视频价值:综合传播提升品牌价值

众所周知,广告、直播、电商、知识付费,这是目前大部分新媒体平台的变现方式。

所坚持的是将内容品牌化、品牌IP化、IP商业化。首先要持续稳定生产精品内容,自我精准定位,构建精品化内容形成品牌化标签。只有将内容升级为品牌才有持久的生命力,出品系列超级知识短视频IP,为IP商业化打下基础。IP商业化的实现,将对内容、产品、品牌、理念等等信息综合传播,通过精品亮点短视频形式提升品牌价值。(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