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共话材料赋能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6月17日,2021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开幕。本届论坛围绕主题“新纤世界美好生活”,从国际性、前瞻性、导向性、时尚性四个维度探寻先进功能纤维材料的创新研发和应用推广,探讨从源头重塑时尚格局、赋能产业升级的新路径。

吴江区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沈春荣介绍,盛泽将着力打通绿色科技时尚循环产业链、政产学研合作创新链、设计开发生产销售高端价值链、线上线下互通发展链、生产生态生活产城融合链,共同打造世界级高端纺织产业集群。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朱美芳指出,通过构建新材料新纤维新体系,实现产品可设计、技术可调控、价值再创造、生活更美好。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孙瑞哲表示,要以纤维材料的创新发展,支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彰显纤维之强韧、增强时尚引领实力演绎纤维之华美、释放绿色发展潜力实现纤维之久长。

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瑞士、西班牙、乌克兰、伊朗、印度尼西亚、秘鲁等10个国家的国际知名专家与学者“云集”线上,围绕功能性新纤维各抒灼见,从碳中和、自然环保、可持续时尚等层面,阐述了功能性新纤维的特点与发展趋势。

在先进功能性纤维创新应用论坛,以及永荣锦江功能性锦纶产品开发应用论坛上,发言嘉宾交流了多功能化纤维织物开发的创新研究、“十四五”新材料产业政策及高性能纤维发展重点、功能性纤维可持续发展趋势,探寻功能纤维多元开发、探索功能性锦纶新应用。

会上举行了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与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授牌仪式。10家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的最新特色纤维产品和应用案例,在“新纤世界创新设计展区”亮相。

主办方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为上下游企业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推动全产业链合作共赢、协同发展。(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