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大数据下的金融行业征信新生态”主题沙龙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6月18日,新经济、新金融、新技术、信业态下午茶系列活动之“构建大数据下的金融行业征信新生态”主题沙龙在上海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杨浦区发改委任指导单位,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科孚(上海)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来自金融信息、金融科技、信用服务等机构的专家及企业高管约40人参加了活动。

杨浦区发改委副主任刘国华介绍了该部门在夯实信用信息、畅通开放共享、落实法规制度、强化市场培育诸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今后还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热忱的“店小二”角色,服务好更多信用服务机构落户杨浦。

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魏文静表示,大数据手段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了更大规模的企业征信领域,也带来了信息采集不合规、信息保护存在风险、数据采集维度不够完整、缺少金融机构的信贷数据作为支撑等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沙龙,大家脑力激荡、灵感碰撞,寻求破解应对之策。

在主题演讲、圆桌会议上,嘉宾们表示,海量数据作为一种重要的生产要素,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重视,随着社会行为数字化成为常态、区块链技术加速发展,数据价值有望进一步释放。通过企业探索实践以及借鉴他人之石,拓宽思路促发展。

科孚(上海)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宋艳秋分享了运用数字化线上财务服务平台服务于金融机构的经典案例。征信企业做金融机构和企业(个人)之间的合格帮助者。

零壹财经研究院院长于百程陈述了各国大力扶持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数字化现状,他表示,在破解小微金融困境过程中,数据、场景和技术为核心的信用科技将发挥重要作用。

红星美凯龙营运管理中心营运总监黄琨介绍了商户信用分类管理体系。在红星美凯龙商业生态链的参与者都能认识到:生意扩大与诚实守信是一体的。

算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蒋庆军分析,零售信贷业务网络化、数据广泛电子化、算力大幅提升,是推动大数据风控技术形态发生变化的三个主要原因。

北京国枫(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华英,探讨大数据广应用与个人信息强保护的合规平衡之路。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意义,收获满满。(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