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模式助力行业升级,上海贵酒打造上市公司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新锐力量,上海贵酒在聚焦高品质白酒,以创新模式助力行业升级的同时,不断践行其作为上市公司的责任和担当,持续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6月17日,上海贵酒上市公司主体——ST岩石正式摘帽,证券简称变更为岩石股份,发展成为资本市场备受青睐的“潜力股”。

持续聚焦白酒主业,营收业绩稳步增长

作为白酒行业的“后起之秀”,近两年,上海贵酒持续聚焦白酒核心主业,酒类销售业务快速增长。据公司2020年年报,上海贵酒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971.7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02.19万元。其中,酒类销售业务实现收入5878.96万元,同比增长1035.28%,而除白酒销售业务外,商业保理和房产租赁业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已逐年下降。

今年以来,上海贵酒销售业绩呈现出快速上扬的发展态势。根据2021年一季度报,一季度上海贵酒实现营业总收入8739.3万,同比增长617.5%;实现归母净利润952.7万,同比增长349.7%。此外,上海贵酒还有效加强费用管控,一季度费用率为26.5%,较去年下降17.9%。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正进入靠内需和消费拉动经济的时代,尤其在“双循环”的背景下,消费的潜在空间巨大,消费升级会持续进行,为此,消费板块依然是长期投资的主赛道,其中白酒是第一选择。上海贵酒持续聚焦白酒主业,不断创新发展,或将成为资本市场的“香饽饽”。

构建白酒新形态,助力行业优化升级

营收业绩稳步增长、资本市场持续看好的背后离不开行业利好的支撑,以及企业战略的精准布局。据了解,“十四五”期间,白酒行业将迎来国内经济持续向好、政策环境持续优化、酱酒产业持续发力“三重利好”叠加的战略机遇期。上海贵酒主动把握战略性红利,布局战略机遇期,构建白酒品牌新形态,助力行业优化升级。

去年以来,上海贵酒通过一系列收购兼并与资产注入,在白酒资源整合方面动作频频,上市公司岩石股份收购了章贡酒业25%的股权,随后又获得了控股股东注入的高酱酒业52%股权,令上海贵酒在上下游资源整合与渠道融通方面得到持续强化。未来,上海贵酒还将依托资本力量,整合资源,畅通市场渠道,增强资本实力,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支撑。

多位创投人士表示,上海贵酒通过一系列收购整合与品牌升级的举措,加快了白酒生产营销新生态的布局,无论是对企业的转型,还是对行业的发展,亦或是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回报,都具有重要意义。

践行社会公益,树立资本市场良好形象

“我们要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前提下筑造自身品牌。”上海贵酒相关负责人曾多次表示,作为中国白酒行业新兴力量,上海贵酒在创造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从企业内部生产和环保到社会公益,从为员工创造价值平台到积极回馈投资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尽显作为民族品牌的责任和担当。

对外,上海贵酒积极贯彻国家“稳就业、保民生”的指导方针,创新合伙人模式,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新引擎,在加速构建产业链新型人才协同发展体系、助力消费升级的同时,已帮助数万名退役军人创业致富。对内,上海贵酒在自身从小团队到大组织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为每一位员工提供施展能力的价值舞台,与员工共创共享。

从聚焦白酒核心主业,到构建白酒品牌新形态,再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上海贵酒始终不忘其作为上市公司的责任和担当,而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预计接下来的白酒动销可能仍将维持良性势头,白酒板块估值仍具备性价比,上海贵酒叠加更名利好,在资本市场前景明朗,未来可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