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助力企业有效管理汇率风险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2021年兴业银行“汇率风险中性宣传与避险产品推介系列活动”在泉州举行,40余家企业应邀参会。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泉州市中心支局以及兴业银行的专家,对当前宏观形势、汇率趋势进行深入分析和展望,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汇率避险工具等,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

伴随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人民币汇率弹性逐步增强,汇率双向波动幅度逐渐加大,特别是2021年以来,外部环境更加错综复杂,外贸复苏过程中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如何应对人民币汇率波动常态、有效管理汇率风险成为当下外向型企业亟需应对的重要课题之一。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向企业传导并落实人民银行以及外汇局相关便利化政策,推行各项信贷支持和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措施,并结合市场利率及汇率波动,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进出口贸易融资及汇率避险产品服务。通过不懈努力,泉州分行打造了一支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团队,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包括本外币跨境结算、贸易融资、汇率避险及资金增值等服务。

“我们公司主营鞋服出口,之前把重心放在业务规模扩大上,针对汇率管理相对粗放。然而,伴随着市场波动越趋复杂,汇率不确定造成的汇兑损失对我们的经营利润已经造成一定影响,之前的这种管理模式已经不可行了!”泉州辖内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知公司的情况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公司沟通交流,传导风险中性理念,并提供相关汇率避险方案。在银行的帮助下,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避险方案,最终锁定利润,减少了汇兑损失!

接下来,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将继续顺应政策和市场导向,进一步加强风险中性宣传,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引导帮助企业特别是国际业务占比高的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做好货币错配和汇率敞口等管理,倡导企业坚持汇率风险中性原则,加强中小企业扶持力度。泉州分行将始终不忘初心,坚守阵地,与企业一同砥砺前行,为稳外贸、稳外资,抵御汇率市场风险,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兴业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