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成立创新院,提升游戏自研品质和差异化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游族网络616少年节暨12周年庆期间,重磅宣布了成立游族创新院,主要负责技术突破、艺术探索、创新品类延展、对工作室和赛道的支持,并举办了创新院的揭牌仪式。

在加大研发投入的整体方向,游族明确了每年将投入不低于10%的毛利,用于次世代技术产品、创新类项目和产品的研发与投资。成立创新院,是游族面向未来的布局绸缪,以行业领先的研发投入点燃“创新引擎”,长效提升游戏的自研产品品质和差异化竞争力。

在创新院的揭牌仪式上,游族网络CTO李斌表示,“创新型组织作为一个学习型的组织,创新不是单一成员的活动,而是整个组织的团队活动,人人皆可创新。同时希望通过游族创新院的成立,建立灵活、敏捷且完善的项目孵化机制。”在人才培养上,他还提出“希望强化对多元和高潜人才的培养力度,促进更多产品创意的涌现。”

在部门愿景上,李斌指出,“创新院是以科技传颂文明,以无限创造力拓展专业领域的边界,为使命愿景。希望始终以用户为依托,以产品为交付,以商业化价值为衡量,来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游族的未来储备足够的势能。”同时,李斌也号召族人们成为敢于探索挑战、标新立异和开疆扩土的连续创业者和终生奋斗者。仪式现场,游族创新院的其他成员也进一步分享了他们对创新院的不同理解。

此前,基于“聚焦主营业务、主力赛道和主要项目,深耕卡牌和SLG赛道”的聚焦战略,游族已将五大工作室升级为一级部门,直接向CEO和经营管理委员会汇报。而创新院的成立,一方面为五大工作室提供强有力技术及美术支持,同时还肩负着突破式创新项目的自研自发,为游族在三年、五年后依然保持竞争力做准备。

此次内部架构的调整,一方面实现了内部资源的最优化分配,极大地提升了组织效能;另一方面,也释放了族人们的价值创造力,在保证稳定内容产出的同时,拓宽新兴业务线的想象空间。相对独立的组织架构有助于提升其创意效率,从而持续生产风格相异的游戏产品。

游族网络“以科技传颂文明”为使命,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一线游戏厂商”为愿景,坚持“饱和攻击主力赛道、研运一体、全球化、IP驱动”的战略方向。依托十二年的自研和全球发行的经验,游族在自研创新方面积累了深厚优势,打造出了多款成绩优异的游戏大作。相信未来,重视创新自研的游族能为全球玩家带来更多高品质的经典娱乐作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