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鉴别好产品,老爸评测魏文锋获评“人民好品工程”品鉴官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人民好品工程”品鉴官名单正式揭晓,老爸评测创始人魏文锋凭借老百姓的高度认可成唯一荣获该殊荣的自媒体人。

“人民好品工程”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发起,旨在借助数字科技的力量,建立高于同业普通标准的产品标准,全力打造人民好标准。明堂所赖者唯一柱,然众材附之乃立;大勋所任者唯一人,然群谋济之乃成,设立“品鉴官”意在更好地为服务人民,为人民选好品。共同倡导并制订人民好标准,以央媒公信力、影响力指引广大人民认识好产品,信赖好产品,消费好产品,助力国家供给侧和消费侧双向改革。此次能够荣获该殊荣,是对魏文锋一直以来“为人民鉴别好产品,为大众推荐好品牌”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老爸评测公信力的高度认可。

作为老爸评测创始人,魏文锋从2015年“为女儿检测包书皮”事件开始,就走上了评测科普这条路。六年来,魏文锋通过“死磕假劣毒”的各类事件,为大众所认识,并被粉丝亲切称呼为“魏老爸”。期间,魏文锋评测过的产品,涉及生活中吃穿用度的方方面面,曝光过“问题塑胶跑道”、“问题砧板”、“大头娃娃激素面霜”等,影响了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和提升。

以“大头娃娃激素面霜”事件为例,2020年底在接到家长求助后,老爸评测通过检测女婴“柚子”所使用的面霜,发现了致其“大脸”“多毛”“发育迟缓”的真凶——大量的激素:氯倍他索丙酸酯。随后老爸评测迅速将该面霜生产企业实名举报至相关部门,并发布了激素面霜预警视频,帮助了更多家庭规避了激素面霜风险的同时,推动了相关部门加大对儿童化妆品行业的监管力度。

此外,对于许多难以察觉的产品安全风险,老爸评测也积极记录并向消费者发出预警,如巴克球(磁力珠)可能被小朋友误食的风险,发挥大量甲醛的棕垫可能带来的各种危害等等。

据悉,从最初自费检测包书皮至今,老爸评测检测费用已超千万元,同时也积累了超过4500万粉丝,团队规模已超过300人。面向未来,魏文锋表示,将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更多真正的人民好品、人民好品牌做推荐。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