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年人健身迎来智慧场馆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6月20日在上海宝山区江杨南路的三邻桥体育文化公园,举行了“华友银发智慧健身启程发布会”,上海首家科学智慧运动场景健身项目“华友智慧健身馆”也在这个公园正式对外营业。

据介绍,老年人的健身运动热情高。除了健走、广场舞、太极等户外运动形式,老年人的健身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存在健身升级需求,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场馆,将会成为一种新消费趋势,这种健身场馆既要有社交属性,也要有运动属性,要满足健康和交友的两方面需求。

华友健身依据老年人群身体特征,与上海体育学院、瑞金医院多位教授共同研发科学智慧健身系统。通过运动机能及人体成分的检测评估,制定个性化运动处方;采用智能化心电监控系统,进行有氧、抗阻、伸展运动三要素的完整锻炼;为老年亚健康人群建立运动数据档案;通过手机、电脑查询锻炼效果,形成闭环式运动健身管理模式。

华友健身均采用适于老年人的液压式器械,依据使用者运动速度而增加力量,能够有效达到运动效果且不易造成运动伤害;使其在心肺、肌肉、平衡性和微循环等方面得到综合锻炼。

华友健身借鉴日本成熟的福祉事业服务经验,与日本具有50年历史的日医学馆建立战略合作,服务人员经过日医学馆的培训和指导,为健身者提供充满温度的专业化服务。

华友健身还发布了华叔、友姐、兔智三大主题人物形象。其中,65岁的华叔,以上海经典“老科勒”人物形象为原型,塑造其退休后追求健康追求科学运动的人物诉求;62岁的友姐,以上海退休教师为人物原型,配以大卷头,突出中老年人热爱退休生活,热爱健康的活力形象;兔智代表着华友的两大服务特质:第一是敏感的大耳朵,随时接收客户的需求信息,给中老年人细致入微的服务,第二是身着健身环,突出科学健身、数据采集的技术特点。

上海市宝山区体育局副局长徐冰、湖南大学汽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世伟、上海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马良行等领导,多家日企的代表,出席了6月20日的发布会及揭幕仪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