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展》巡展至上海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6月18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及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特别支持的《传承文化名人之精神、点亮博物馆未来之光——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展》,在益丰外滩源上海嘉禧国际艺术中心开幕。

“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成立于2000年,由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北京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茅盾故居、老舍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等19家成员单位组成。

有着22年合作基础的“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此次隆重推出《传承文化名人之精神点亮博物馆未来之光——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展》,展示14位近现代文化名人的人生轨迹和事迹,他们是:宋庆龄、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徐悲鸿、梅兰芳、李四光、红线女、詹天佑、李叔同、康有为、梁启超。

展览共展出书籍、画作等展品51件套。上海展期为6月18日至7月5日。

展览已于今年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在北京郭沫若纪念馆启动,并于徐悲鸿纪念馆进行首展。

继上海站后,还将继续于广州、武汉等地进行巡展。(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