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字创新赋能实体经济 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成都站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云、AI、5G等新技术日新月异,有效推进政务、制造、金融、能源、教育等各领域的数智化改造。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成为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支撑。

6月17日, 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成都站活动在成都瑯珀·凯悦臻选酒店盛大召开。

本次活动以“抢占五新生态”为主题,来自东软集团、智领云、才望子、ClickPaaS、浪潮、明道云、企数采、葡萄城、致远互联、炎黄盈动、摩杜云、有度税智、凯特伟业、每刻报销、思迈特软件等知名数字化厂商,与西南地区软件开发商、集成商、服务商、渠道商、用户等数百位嘉宾共同参与,大家以合作、创新、共赢为理念,全面探讨五新产业格局下的新趋势新思路,实现数字化供需精准对接,共迎数字时代发展机遇。

成都站活动是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全年活动的第五站,由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大力支持。

01

数字四川剑指2万亿

疫情让各地数字化发展按下快进键。今年一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川)建设工作方案》发布。工作方案提出,到2022年,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初步构建与数字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政策体系和制度环境,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取得显著成效,数字经济对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GDP)贡献率大幅提升。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0%。

作为全国第四个人口超2000万的特大中心城市,成都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坚实的产业基础和优良的发展环境,吸引了一大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投资兴业。四川是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实验区之一,已经在国家层面战略布局“抢得先机”。他希望广大生态伙伴充分利用CDEC数智生态大会这样的产业交流平台,强化链接、共享资源,提升技术能力、服务能力,一起拥抱数字四川新时代。

“五新生态”是数字时代的重要特征,是搭建产业生态的重要抓手和方向。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总裁曹开彬现场发布《2021中国企业数智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报告提出,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出现的新模式、新业态及新渠道,共同推动数字化生态发生变革与重构,成为塑造未来市场格局的“五新生态”。

在解析报告时,曹开彬提出,新渠道是“五新生态”的枢纽,是数智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伙伴。从应用场景来看,数智化需求从之前部门级,逐步发展为企业级、产业链级,目前进入生态级阶段,不仅仅产业链上下游要纳入其中,整个社会的各行各业都会有所融入,导致数字化需求范围不断扩大。因此,一个软件厂商无法满足全国各地的多样需求,就呼唤渠道伙伴升级,那些关注区域生态、解决方案能力、个性化定制能力和新技术支持能力建设的生态伙伴有望率先破圈,成为抓住时代风口的“新渠道”。

在“五新生态”下,海比研究院、中国软件网全面联合优秀资源,激发数字经济动能,加快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数字创新赋能千行百业,服务社会大众。

02

技术厂商摆起龙门阵

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是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大会现场,多家厂商亮相新技术、新方案,为四川经济发展注入“数字动能”。

2021年正值东软集团成立30周年,多年来,东软坚持以软件技术为核心,利用软件赋能创新业务,持续推进与客户、合作伙伴的协同创新。东软集团市场拓展总监党敬申在“科技赋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主题分享时谈到,作为赋能工具,软件成为生态连接的纽带和跨界融合的重要支撑,东软积极迎接ABCD+IoT驱动的技术变革,拥抱开源,积极融入新生态,推动核心业务技术架构的服务化完善,加速产品创新,支撑电信、能源、金融、交通、医疗、环保等行业快速发展。

智领云致力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公司研发的BDOS云原生大数据及云计算系列产品已在医疗、政务、物联网、教育、金融、能源多个行业落地。智领云科技销售总监王德文以“赋能合作伙伴共享大数据红利”为主题展开演讲,他提出,作为标准化和产品化的云原生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智领云具备先进架构、快速实施、开箱即用、高效运维等优势,公司愿意将成熟、稳定、领先的产品与技术理念带给合作伙伴,激发大数据生态潜能,共享大数据红利。

03

赋能实体经济“蜀”你行

过去五年,四川数字经济发展迅猛。在2016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0.87万亿元,2020年增长至1.6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45%,数字经济规模居全国第9位,电子信息产业营业收入超1.2万亿元、居全国第6位。

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数字经济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海比研究院提出,后疫情时代,数字智能走向普惠,企业服务步入数智强渗透阶段,自主产业生态培育迎来新契机。在五新生态环境下,生态伙伴之间竞合关系和融合发展成为主流。未来,生态主发展策略是以行业为轴心,推动伙伴集聚和应用下沉。渠道商要不断聚合更广泛的能力和生态资源,成为破局数字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

为进一步整合区域资源,树立标杆,提升渠道商、服务商等生态伙伴的品牌影响力,CDEC大会主办方在每一站城市活动中,都遴选出一批优秀生态伙伴,打造榜样效应,助力当地数字化发展。

在2021中国优秀数智生态伙伴颁奖环节,成都站获奖企业代表纷纷表示,CDEC大会带来新思路、新资源,有利于伙伴扩展应用场景,深耕行业应用。广大生态伙伴将从大会中充分借力,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实现创新发展。

在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赢数字化时代的征途中,祝愿更多生态伙伴脱颖而出,展现出更大作为。

成都站是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全年十站活动的第五站,本站活动结束后,大会将转战深圳,开启CDEC2021大会的下半年赛程。

“五新生态”新格局全面拉开,“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建设战鼓阵阵,两者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本文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