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多维度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年来,非现金支付方式迅猛发展,人们在享受支付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部分商家为了自身便利,拒绝接收人民币现金,现金消费的存在感越来越弱,特别对一些不会使用非现金支付方式的老年人来说买东西也成了问题。

为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障公众使用现金权益,打造和谐现金流通环境,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通过多途径、多维度宣传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落地网点便捷客户特色服务惠及老幼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将辖内营业网点将现金服务作为基础性工作,以创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为目标开展了相关工作。上海分行对外公示分行营业部为小面额主办网点,黄浦支行为硬币主办网点,普陀支行为初级货币鉴定机构,淮海支行、静安支行和市北支行为上海市现金服务示范区内机构。

同时,上海分行辖内所有网点设置宣传台,面向客户开设微课堂,宣传“拒收人民币违法”,向公众传递合法维权意识,引导公众保全证据有效维权。

上海分行结合自身网点位置以及客户群体现金使用特点,创建属于自身特有的现金服务,如上门宣传服务、商户联动残损券兑换服务、设置现金优先专柜等,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的、贴现的现金服务。对于需要重点服务的老年人群体,营业网点关注老年人客户现金需求,必要时提供上门服务,不少老年客户都对此服务交口称赞。

此外,嘉定支行和嘉定城北支行定期联络对口联系商户进行上门宣传、残损券兑换服务等,长宁支行定期联络对口小学,开展多次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宣传的同时还为小同学们普及金融知识。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主动担当扩大影响力

上海分行积极加强网点线下宣传,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在日常营业网点,展示电子宣传资料和纸质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台,方便客户咨询。柜面利用开户面对面、客户回单打印、账户年检及对账单投递等时机,主动进行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

同时上海分行开展线下外出宣传活动,与金融知识等主题结合,将“拒收人民币现金违法”送进企业、校园和社区。并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推送人民币相关知识和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相关法律法规,让客户更全面了解相关内容。

此外,根据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网格化管理要求,上海分行控江支行对接杨浦区四平街道、杨浦支行对接延吉新村街道、七宝支行对接青浦区徐泾镇,按月安排人员至以上区域进行排查和暗访,收集拒收人民币现金线索。(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