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上海)萱草文化节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吕客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  吕客报道   6月17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1000多种萱草花竞相开放,2021中国(上海)萱草文化节开幕,萱草科普展、萱草花艺展、萱草品种展、萱草主题画展、萱草文创产品以及萱草研发系列衍生品等多个主题展,全方位展现了萱草魅力。

萱草,原产于我国,有近三千年的栽培历史,别称忘忧草、金针花等,叶似兰花,花如百合,食为佳肴,医为良药。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目前拥有中国最丰富的萱草种质资源,累计创制新种质300余份,关键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我国萱草产业在品种、技术升级等领域的多项空白,学校获批“国家萱草种质资源库”、“萱草生态源基地”。

今年3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湖南衡阳市联合建设全国第一个萱草研究院,联合开发了萱草饮品、萱草保健品、萱草面膜等系列衍生产品,实现当地花卉产业的技术升级和全方位发展,解决了企业育种“卡脖子”自主创新的难题。

学校先后在上海、浙江、云南、山西、湖南等地成立萱草产业研究院和研发基地,将科研核心成果转化为生产能力,助力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让萱草成为“致富花”。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表示,“十余载‘科技兴花’。学校在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中,赋予萱草文化新的内涵,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科技创新助力,发展萱草花大产业,在推进生态治理、乡村振兴和现代花卉产业可持续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表示,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萱草为媒,铸文化之魂、滋厚德之养、创时代之新,努力培养德才兼备、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幕式当天,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在产学研、人才培养培训、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学校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