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影都对标国际一流,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6月17日在上海松江举行了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科技影都发布会。作为上海全球影视创制中心的重要承载地,上海科技影都自2018年启动建设以来,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战略为引领,坚持“科创芯、世界窗”异质双核发展理念,影都规划持续深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影视生态日益完善,影都影响力稳步提升。

在上海“五个新城”建设规划中,明确提出松江新城要“加强G60科创走廊战略引领作用,强化创新策源能力,做大做强智能制造装备、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发展文创旅游、影视传媒等特色功能”,给上海科技影都新一轮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和澎湃的前进动力。

上海科技影都以“松江枢纽”地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为契机,在更高层次深化科技影都核心区规划。科技影都核心区以华阳湖片区和松江枢纽片区为承载主体,双区联动,互为依托。未来,科技影都核心区将成为松江新城最亮丽的地标之一。

今年以来,上海科技影都紧抓重点影视项目建设进度,一大批高科技影视基地相继落户。总投资近百亿的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建设高速推进,工程施工和项目招商同步推进,一期影棚区域有望年内建成并启用;星空综艺影视制作研发基地、中国手作品影视衍生品孵化基地“转转客”项目已于5月份开工建设。

发布会上,揭牌启用了包含4个高科技影棚和1个水下数字摄影棚的昊浦影视基地;华策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首期、《唐探·番外篇》文商旅项目、定军山影视科技基地、启名科技影视基地、上海科技影都影视衍生品开发基地等重点项目,在会上作了项目发布。会上落户和发布的项目总金额合计达200亿元。

截至目前,上海科技影都已集聚近7000家影视企业及工作室,覆盖了影视创作、影视拍摄、影视培训、影视宣发等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基本实现影视全产业链发展。

为了给业界提供可量化的分析工具,在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中国影都竞争力指数报告(2021)》,从生产要素、产业运行、科技创新、政策法规四个维度,对具有代表性的六个样本城市进行量化评价。现场还发布了《上海科技影都建设报告》。(发布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